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手绘AR地图助力嘉庚学子逐梦美丽“嘉园”

撰稿:学工部 路康、黄冉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黄境云   发布时间:2017-09-07  浏览量:770

在这丹桂飘香的九月里,美丽“嘉园”穿过春季的蓬勃盎然、夏季的激情热烈,以绚丽迷人的形象绽放在广大嘉庚学子的眼前,与此同时,我校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新生入学季。在本次新生入学报到过程中,学工部别出心裁,引入当下时髦的AR高新技术。为每位新生和新生家长制作了精美的AR手绘地图,只要扫码下载相关APP,即可将学校风光尽收眼底,真可谓高大上



一、科技之光点亮嘉庚新生求学梦想

AR,即所谓增强现实,是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逼真的视、听、力、触和动等感觉的虚拟环境,通过各种传感设备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实现用户和环境直接进行自然交互。



刚刚进入大学校门,好多新生面临的共同问题就是,“眼前此处美景为何方神圣’”我在哪幢教学设施里上课。为了迅速扫除新生入校的这些困惑,也让新“嘉”人快速融入大气、静气、锐气、朝气的美丽“嘉园”,学工部勇立潮头,利用当前时代发展的前沿科技成果,结合嘉庚具体实际校情,推出了“美丽嘉园、青春梦想”手绘AR地图和相关APP,让我校在现实和虚拟之间都能够展现的绚丽多姿、光彩照人。



AR手绘地图利用手机扫码便可让新生和家长便捷自由穿梭于我校各大教学生活区域之中。这项清新文艺的小创举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其“点赞”。其中,美丽“嘉园”里的科技之光点亮了嘉庚新生的求学梦想。


二、用心服务构筑嘉庚学子温暖之家

手绘AR地图是学工部联合嘉庚—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传媒中心和学生组织黑眸子杂志社的通力合作下,创造性自主研发完成


秉承着“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学工部认真执行精细化管理,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并且不断推陈出新,将各项工作都富有热情和创造力展现出嘉庚特色。这份精美的手绘AR地图涵盖了嘉庚铜像、校歌石、主主楼群建筑群、北区学生生活公寓、凌云楼、风雨球馆、图书馆、创业园、水上音乐广场等诸多嘉庚特色建筑和文化景观,从方方面面介绍了学校区域布局和校园风采。



手绘AR地图展现出的便捷性和科技感其本质是优质、高效的服务意识,全校上下各部门联动师生共筑一个温暖和谐的美丽“嘉园”。



三、凝心聚力释放“美丽嘉园”青春活力

法国唯物主义哲学家狄德罗曾经说过:“知道事物应该是什么样,说明你是聪明的人;知道事物实际是怎么样,说明你是有经验的人;知道怎样让事物变得更好,说明你是有才能的人。”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新常态背景下,拥有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无疑是时代交给当代青年的重要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思想政治工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我校学工部用心管理与服务、不断探索,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手绘AR地图正是在这种精神的正确引导下将当代的科技热点与工作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不仅全面提升了学生服务的水准,还有效解放了劳动力和生产力。



与“嘉园精神为伴,凝心聚力释放美丽“嘉园”的青春活力,让身心同万物般成熟壮大,让思维在日月下努力升华,所有付出只为金秋那一刻收获累累硕果。


附:嘉园迎新AR地图使用说明

扫描二维码(文末端)下载安装“嘉园迎新AR地图”,启动APP后请将摄像头对准地图上标有“扫一扫”字样的识别图,即可看到图片对应的视频、3D建筑模型等介绍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