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会计与金融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家长恳谈会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邵雨卿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黄境云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何欣怡   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量:221

9月8日下午四点,2017年会计与金融学院新生家长恳谈会在主楼群2号楼409教室举行。本次恳谈会邀请到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黄梅贵(Ng Beoy Kui)、会计与金融学院专任教师张天敏,张兰,葛文荣,赵娟,刘杨以及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甘友成老师担任嘉宾为到场的新生家长们答疑解惑。


恳谈会现场


学院概况介绍:全心全意服务学子,齐心协力砥砺未来


恳谈会伊始,首先由院长黄梅贵(Ng Beoy Kui)向各位家长介绍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基本概况。会计与金融学院(SAF)成立于2016年4月8日,由原会计系与财金系合并而成,始终秉承着嘉庚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把学生作为最终服务对象。为了让家长们对会计与金融学院有更深入的了解,黄梅贵(Ng Beoy Kui)院长介绍了会计、金融、财政、财务管理和税收这五大专业的培养目标、发展前景和就业方向等相关信息。在新生家长恳谈会中,黄院长着重强调了会计与金融学院(SAF)的三大核心价值理念,即服务到位,真诚为先;勇于担当,专业至上;德才兼备,诚信为本。黄院长表示以此核心价值理念作为会计与金融学院的支柱,意在在潜移默化中,推动新一代会金学子前行,砥砺未来。


黄梅贵院长在台上介绍


其次,黄梅贵(Ng Beoy Kui)院长表示,学院鼓励学生跨学科发展,并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特色教学——辅修课程班。例如,会计学专业学生在修读本专业课程基础上,同时可以选修财政学、税收学相关课程。“只有基础宽厚、知识广泛,才能成为多方面复合型人才;只有做到理论和实践教学相结合,才能让学生走出校门,让知识走出课本,才能培养出真正的实用型人才。”黄梅贵(Ng Beoy Kui)院长的言语中,流露出对于每一位会金学子的殷切期望。作为嘉庚学院规模最大的院系,会计与金融学院有着优秀的师资队伍,黄梅贵(Ng Beoy Kui)院长向家长们郑重承诺:会计与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将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教学材料、最优的教学服务。


提问环节:师生家长携手前行,共创美好明天


“学院毕业就业率如何?”,“在校生可以考取哪些会计证书?”……学院介绍结束后,新生家长们向在座老师提出疑问。


第一,学生有考研或出国留学的意愿需要做哪些准备?


会计与金融学院专任教师张兰:嘉庚学院拥有完备的考研教学设施。学校五星级图书馆,为考研学生提供固定座位,即考研备考联盟。同时,系里为考研学生提供高等数学课程、大学英语教学部更有提供免费雅思课程。考研同学间良好的学习氛围更有助于学生的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当学生有成熟的考研意愿,可与专业辅导老师沟通交流,在本专业内提供全面的指导意见。


第二,辅修和双学位区别在哪?


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黄梅贵(Ng Beoy Kui):辅修是指在修读完本专业课程的基础上,修读其他专业的部分课程,旨在扩大学生知识范围,为学生将来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但并不会得到其他专业的学位证书。


第三,在校生可以考取哪些证书?


会计与金融学院专任教师葛文荣:会计从业资格证在2016年取消,所以不需要再考。在校生可考初级会计证书,学院会开设课程为考试做铺垫和准备。有关在校生报考注册会计师的问题,国家规定只有专科及以上学历才可报考,所以在校生1-3年级不得考取注册会计师。想要报考注册会计师的学生可在大四下学期报考。


    新生家长恳谈会的顺利召开,加深了家长对会计与金融学院的了解,使学校与家长的联系更加密切。各位家长的理解与支持,为学校及时有效地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以及学生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