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为爱高歌,我们扬帆起航”——国际商务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撰稿:国际商务学院 陈怡伽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黄境云 摄影:国际商务学院 庄林婕   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量:284

9月9日下午,国际商务专业2017级新生开展了第一次班会,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一。出席本次班会的有国际商务专业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刘燕凤老师、各位辅导员助理、音乐系声乐班班长陈慧琦以及2017级国际商务全体新生。



会议伊始,辅导员刘老师从电视剧《一起来看流星雨》引入,展开介绍我校校情校史,分院院情,着重介绍了国际商务专业发展情况,增加了新生对本专业的认识,提升学生的专业归属感和认同感。在辅导员及各位助理进行了自我介绍后,由音乐系声乐班班长陈慧琦同学代领大家学唱校歌。经过两轮的带唱、两轮的伴唱后,大部分同学基本学会,在一片欢呼声中开始了本次班会的下个主题——新生介绍会。本次介绍会花样多,感染力强。在开始阶段,已随机抽签四或五人一组上台介绍。具体介绍方式由同学们自由选择。开始阶段以十分钟为限进行小组讨论,同学们在充分认识小组成员的情况下上台进行小组成员介绍。多样的介绍方式吸引了台下同学的眼球,也让同学们之间增加了更多的了解,拉近了大家的距离,使得大家可以更加快速地融入国商这个大集体。最后有辅导员刘燕凤老师做简单总结,并对大家提出了新征程开启的寄语,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重在让同学们彼此熟悉,对校与专业有所了解,希望大家可以在新的旅程有一个好的开始,并逐渐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