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会计与金融学院开展新生主题班会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苏光敏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黄境云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何欣怡、张熠璐   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量:337

为使2017级新生尽快融入即将开始的校园生活, 9月9日14点整,会计与金融学院各行政班级分别在主楼群4号楼各教室组织开展“心系新生,梦想起航”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五湖四海齐相聚,今后你我共前行

初入嘉园,2017级新生对于即将开展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与好奇。面对崭新的面孔,同学们都略有些羞涩,以致于迟迟不敢与同班同学交流。但是主题班会上的自我介绍环节,给予了所有同学一个介绍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辅导员祝阁更是采取新颖的方法,现场随机抽取同学进行自我介绍。被抽中的同学们,大方地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以及兴趣爱好。



熟记校歌,铭记校训

“自强,自强,学海何洋洋……”,从306教室里传来的是2017级金融学(2)班的同学们练唱校歌的声音。作为前辈的学长与学姐在讲台上一字一句地为新生讲解校歌的内在含义。同时,各班辅导员也在班会上着重强调了我校的校训:止于至善。各班辅导员纷纷表示希望新生们将这四个字牢记于心里,并且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嘉”人,必须谨遵校训。


宣传价值理念,强调安全问题

“服务到位,心诚为先(Sincerity in serving);勇于担当,专业至上(Accountability & professionalism);德才兼备,诚信为本(Faculty with integrity)。”辅导员甘友成在2017级金融学(3)班的主题班会上反复强调这一核心理念。随后,他面对同学们对于陌生大学生活所产生的疑惑进行了一一简答。他的简要作答,有效地缓解了同学们对今后大学生活的焦虑。另一方面,甘友成老师从安全问题着手,给同学们讲述了未来生活上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甘友成老师的言语中,处处流露出对于同学们的身心安全的关心。



新生也许此刻心中还充满着对家无限的思念,充满着对未来无限的迷茫,可随着新生主题班会的结束,2017级新生们的大学生活已正式拉开帷幕,祝愿新生们都能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书写出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