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举行社团纳新“百团大战”活动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朱枝欣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刘澍源 摄影:社团联合会 赵子瑞 成旭金 潘家伟   发布时间:2017-09-20  浏览量:634

9月16日、17日的北区步行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社团纳新“百团大战”活动在我校北区广场正如火如荼的举行,本次“百团大战”为期两天,共计71个社团参加此活动,将近2000余人的新生在这里感受大学生活的社团文化。

各具特色的社团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使出浑身解数招兵买马,向新生展示社团文化。文娱类社团向来是新生们重点关注的类别之一。吉他协会、尤克里里协会等社团以乐器为武器,直抵心灵深处的乐曲在现场缓缓的飘荡,使正在行走的新生不知不觉之间便被吸引,停下脚步,细细聆听。街舞社等舞蹈社团更是在原地起舞,将现场的气氛推到了新的高潮,赚足了眼球。更有轮滑社的小哥哥、小姐姐穿着轮滑在身边呼啸而过。动漫社高颜值的cosplay抓住了众多二次元小伙伴的心,仿佛亲身置地于十一区。承办我校“毕业大戏”的一方话剧社更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除此之外,随着国学的逐渐复兴,国家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上掀起了一阵传统文化热潮,因此本次纳新的传统文化类社团也被新生们青睐。汉服社的家门前的女生们俨然成为了全场的颜值担当。书画协会、墨尘创意协会也新生展示了属于传统文化的别样魅力。志愿公益类社团也广受新生喜爱,知行天下协会、绿野协会、西部梦想协会等此类志愿公益类社团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青年学生的正能量。学术科技类社团吸引了很多新生的关注,新成立的机器人协会,将他们新研制的机器人摆上广场,吸引了许多新生围观,CAD协会的3D打印作品也引起了许多工科男的关注。对于想学习语言的新生们,日语社与韩语社更是成了他们的不二选择。而传统的体育类社会也各自吸收了一批热爱体育运动的小鲜肉。由社联工作人员装扮的小黄人,也吸引了大量新生前来合影。

随着夜幕降临,现场的热度却依旧没有衰退。一场为新生所准备的美轮美奂的晚会正式与大家见面。由龙狮协会带来的开场秀《龙姿》瞬间引爆全场,由嘉音协会和吉他协会所带来的乐器表演秀,给予人极致的视听享受。武术协会的《武》和跆拳道协会的《跆风》所展示出肃杀之气扑面而来,表演嘉宾帅气的身影引起了场下阵阵惊呼。“汉之华章”汉服社带来的《礼仪之邦》向新生展示了汉服社文化,国标舞协会带来的《栀子花开》更是展现出了舞蹈的优雅与轻盈。魔术协会的魔术表演和街舞协会的街舞表演凭借着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场下观众雷动般的掌声。静迹动漫协会带来的一首青鸟和WOTA艺成为了全场瞩目的中心。

一位参与社团纳新的2017级新生说,初到嘉园,第一次感受到大学校园社团文化的丰富多彩很是激动,他自己也选择了参加了一些社团,希望能在嘉园的社团里历练,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学工部、团委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朱郑雯表示,社团文化是大学校园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有利于新生丰富自己的第二课堂,同时提升综合素质。她也提醒新生,根据自己的喜好,适度的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切勿盲目的多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