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举办培养方案解读会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麟同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谢炜玲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胜男   发布时间:2017-09-23  浏览量:180

920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在理工大楼305教室举办培养方案解读会。光电教研室主任刘宝林教授出席本次解读会为新生答疑解惑。

初入大学,同学们在短期内都面临着“我要学什么”“我要怎么做”等诸如此类的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刘教授首先从“光电是什么”这个问题开始,讲到“为什么要学光电”,再由此引申到以“光电领域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发展形势”,系统地阐述了近几年来在新能源方面光电领域的突出表现。

接下来是提问环节,同学们都踊跃举手向刘教授提问。大部分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还是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如何。刘教授仔细聆听每个同学的疑问,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告诉同学们,光电专业有着大好前景,只要你认真对待它,它一定不会辜负你。

在培养方案解读会的最后,刘教授对在座的同学做出了衷心的祝愿,祝愿他们学有所成,克服困难,祝愿他们不辜负自己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