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学工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第一次“固定党日+”活动

撰稿:学工部 路康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黄境云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周颖楠   发布时间:2017-10-13  浏览量:109

根据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工作部署,学工部教工党支部于20171011日下午在主楼群3号楼1009会议室开展“固定党日+”活动。

活动通过集体观看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特别节目《榜样》的形式有效开展。节目组邀请了9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来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其中,既有91岁高龄的全国道德模范、开国将军甘祖昌的夫人龚全珍;又有坚守车间三十年,一心要造中国飞机、圆国人梦想的大国工匠胡双钱;既有为人民服务永不退休的“太行公仆”吴金印;又有俯首甘为“樵夫”、为民披荆斩棘、鞠躬尽瘁的好书记廖俊波。

节目当中优秀党员干部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让大家深受感染、备受鼓舞,支部党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心得体会。支部书记明召对涉及到教育行业的三位典型人物作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嘉庚学院也有很多类似的榜样,需要我们认真挖掘,需要我们用心学习。孟靖岳同志谈到“榜样”用一颗赤诚之心,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用青春与热血,乃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平凡而伟大的颂歌,描绘出一幅幅新时代波澜壮阔的画卷。朱郑雯同志认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只有走近“榜样”,用榜样的精神、意志来激励自己,并为之而奋斗,才会走向成功、走出辉煌、走出价值。

学院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同志在谈到“榜样”人物,深有感触。9位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让大家不禁思考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他们俯下身子,却是昂扬之姿;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他们能够无怨无悔、始终如一地耕耘岗位。在国际形势日益复杂的今天,世界看着中国,而他们,在传递一种坚韧不拔的中国力量、共产党的信仰的力量,这种力量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中国,让中国更美好。姚祖婵最后指出希望学工部各位党员同志以“榜样”为标杆,立足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无怨无悔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