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第十四届校友歌会经风雨洗礼,横跨十四年书写温暖篇章

撰稿:校学生委员会 陈若珺、张静怡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谢炜玲 摄影:校学生委员会 蔡双羽、吕炳彦   发布时间:2017-10-15  浏览量:312

1014日晚19点我校第十四届校友歌会于水上音乐广场伴随着风雨展开。在校人、回校友与校领导们冒雨赴宴,情聚一堂,以歌声共同见证嘉园”14周年庆的辉煌。

开场舞《This is Dance Soul》点燃全场,引来台下观众的阵阵尖叫和欢呼,场面急速升温。本次校友歌会分为“终有时”、“终有你”以及“终有梦”三个篇章,由三封以校友视角写给“嘉园”、朋友和自己的回顾信拉开序幕。

各届校友聚首共唱,不忘初心放歌梦想

“Don’t believe me just watch”2016届校友杨健用节奏感强烈的《Uptown Funk》引爆全场,唱出个性与青春;身穿白衣红格裙和白衬衫黑西裤的福州校友代表们深情朗诵并演唱了《凤凰花开的路口》,以此回首毕业季的时光;2017届校友王国涛、曾庆浩联手2016级在校生李鸿宇、马骁同学带来说唱歌曲《Back to the TKK》,大声呐喊出对“嘉”的情怀与对梦想的坚持,展现了独具特色的“嘉庚有嘻哈”。

“就是那么些瞬间,我会突然好想你。”2013届校友张佳妮和2014届校友李凌燕带来《突然好想你》,温暖柔和的嗓音交互道出对的无限思念;2013届校友,本次校友歌会主持人,被“嘉”人们亲切称为“嘉庚费玉清的黄枭以一曲委婉古典的《梦诛缘·锁清秋》碰撞现代感十足的中国风个人单曲《将界》,令人耳目一新;来自2017届的校友李思旻则是献上一曲超脱尘外,旋律精妙的改编版《女儿情》,男女声转换完美,柔情中不失刚毅,赢得台下观众的热情喝彩。


“不负所有的初心,展望全新的梦想。”今年成立了音乐工作室的薄荷绿乐队带着新作品再返“嘉”。《恒星》空灵优美,《老豆》唱出了对父亲的深情。主唱梁倩在台上回顾了乐队追梦旅程的曲折不易,并带领全场合唱薄荷绿乐队成名曲《绵羊》,使不少熟悉乐队的校友热泪盈眶。


“嘉”人携家人回“嘉”,共同送上温暖祝福

2014届校友王铎霖和2017届校友宋建霆演唱的《老男孩》饱含沧桑与感动,深情诠释了在留下的青春记忆。第一次亲临现场观看精彩演出的宋建霆校友的母亲称赞了晚会的高质量,并欣慰地表示当初孩子选择嘉庚学院就读,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同时祝福嘉庚学院培养出更多优秀学子。

正值嘉庚学院首届学生毕业十周年之际,十位07届校友回归校园,携手2015届校友黄迪、2014届校友李凌燕共同为“嘉”高歌《明天会更好》,道尽了对嘉园”的怀念,抒发了对未来的展望,并送出祝福:“我们嘉庚人是最棒的,希望大家无论在何时何地,记得常回嘉庚看看,愿母校明天会更好!”同样被“嘉园情怀”感染的还有来自这十位校友中的林福新学长的妻子。她表示,她先生过去曾经担任过学生会主席工作,常常回忆过去与“嘉”一同成长的日子,使她也产生了一份对“嘉”的孺慕之情。“我们对嘉庚都很有感情,也经常回嘉看看,希望嘉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