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喜迎十九大,业务再提升——我校第三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撰稿: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阳佳玲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谢炜玲 摄影: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刘怡熳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量:381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党建业务素质。1013日中午,我校第三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务骨干)培训班在经管大楼301教室顺利开班。我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以及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学校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明召参加开班仪式。

培训班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做一名支部书记不容易,要很认真很用心地学习。”她希望学生党支部书记能够利用培训所学知识更好地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共同为学校新一轮跨域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随后,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为本期培训班作了关于学生党支部基础工作实务的第一场报告。她分别从组织架构、党员发展以及文书范例等五个方面来讲述。紧接着学生党建负责人明召为学员做了关于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的辅导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特色和品牌。

培训班还邀请到了我校2004级法学校友,嘉庚学院厦门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办副主任兼厦坞海沧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舸为学员做国企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张舸结合厦坞党建工作的经验对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并结合自身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嘉园”四年大学生活,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未来的挑战。


此外培训班还安排学员集体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喜迎十九大专题节目《榜样》,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彰显当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据悉,第三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为期两个月,期间将会安排学员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直播,组织学员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学习讨论,并邀请厦门大学党委组织部领导以及业内专家进行专题辅导。此外,培训班还对学员分成六个调研组,围绕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如何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等问题开展调研,并在结业式上进行成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