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会计与金融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公开课之“校园防诈骗,安全伴我行”活动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张舒怡、齐兴、林诗诗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黄境云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赵长浩   发布时间:2017-10-18  浏览量:151

为提高广大2017级学生防诈骗能力,响应十九大精神,会计与金融学院(SAF)于10月16日中午12时50分在主楼群三号楼大报告厅举行了2017级新生成长公开课讲座。此次活动邀请到开发区公安分局警务大队队长韩警官作为主讲人,我校保卫部黄艺满老师,会计与金融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甘友成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公开课。


讲座初始,甘友成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此次讲座的基本内容,并代表会计与金融学院全体师生对韩警官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邀请韩警官上台为同学们做防范诈骗行为的公开讲座。首先,韩警官通过放映假冒公检法、医保卡人员、购物网站人员、淘宝员工、qq好友进行诈骗以及中奖诈骗六个经典案例的宣传片,向同学们普及了常见诈骗手段。与此同时,韩警官指出,在校大学生是诈骗案件的主要受害群体,在座的同学们都应该提高警惕,尤其是在购买物品、转账的过程中,以防将钱转入虚假网站或账号中。


宣传片放映完毕,韩警官陈列了数起发生在广大学生身上的诈骗案例,其真实的案例与巨额的财物引发在场同学哗然。对于在座的各位2017级新生,韩警官表示,不管诈骗手段如何改变,一定要要看清诈骗的本质,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保证好客观的心态,才能避免上当受骗。

公开课即将结束之际,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甘友成老师对韩警官在百忙之中抽空做此次演讲表示感谢。甘友成老师反复向同学们强调防范诈骗行为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对于诸如此类的诈骗行为有一定的认识,并且提高警惕。

此次校园安全公开讲座有效地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及法制意识,进一步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稳定,为迎接十九大安全工作添砖献瓦。至此,会计与金融学院2017级新生成长公开课之“校园访诈骗 安全伴我行”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