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会计学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收看党的十九大报告活动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孙余铄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黄境云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孙余铄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量:228

10月18日上午9点,校党委组织500余名师生党员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共同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

与此同时,各学生园区、学生餐厅也设置了直播点。其中会计学学生党支部20余名学生代表于大报告厅收看大会直播,其余同志通过电脑或移动客户端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


本次会议报告提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一个重大判断。

十九大报告提出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

十九大报告还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目前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已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总体上显著提高,更突出矛盾是城乡、区域、收入分配等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这已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约因素。


一切的伟大成就都是党和人民坚持不懈持续奋斗的结果。今天,大家站在这里,比任何一个时刻都要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本次活动结束后,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党员群众观有所感,主动向我校党员服务中心投稿心得体会20余份。心得体会中大家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