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

撰稿:法学院 杜书涵、张鹏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黄境云 摄影:法学院 庄宇铃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量:283

10月18日下午,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主楼群4号楼204教室举行学习十九大报告交流会,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这一代的”。为此,法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崔宗雷对十九大报告做了解读,同时号召广大学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对新时代社会主义发展勾勒的新蓝图。

崔宗雷老师分别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和目标、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港澳台工作的发展、中国经济发展方向以及民生问题等。谈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时,崔宗雷老师说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在本世纪中叶我们要建设成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并对“美丽”一词提出自己的见解:环境美丽,思想美好,社会风气美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之后,与会同学在发言时大多提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会上,2014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常梦云、杨安婷同学讲述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感触和启发。2014级法学专业的陈晓叶同学提到要发展防御性国防政策,积极贯彻一国两制的方针,维护国家主权。2014级法学专业的郭剑同学谈到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人们住房问题以及共同富裕的目标等民生问题,同时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要将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相结合”。

2014级法学专业的华媛同学发言说:“习总书记说,法治中国,关键就是司法体制的改革。从十五大首次提出司法体制改革,到后来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系统部署了司法体制改革的战略,再到如今的十九大,统一司法体制改革,完善司法人权保障制度和司法职业制度,这些做法不仅有利于防止司法腐败,更良性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司法的信任。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今天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我们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我们是什么,中国就是什么。我们执行法治,中国就会公平正义,社会安宁。”


最后,崔宗雷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在文化和教育建设方面需要大师为例,鼓励学生丰富学识、勤于思考,同时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对学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的益处。至此,此次学习十九大报告交流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