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学工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撰稿:学工部 路康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欣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量:156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19日上午,学工部教工党支部在主楼群3号楼608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全体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上,支部书记明召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原文,并对报告的关键点和创新点进行了详实的论述。他指出,“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影响深远,需要系统的学习,持续的学习,并且要把自己摆进去带着问题学,立足岗位实际,以“十九大”精神指导日常工作。

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同志认为,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更加走心,在学生的教育方面要刚柔并济,在注重帮助学生提升学业的同时,不忘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团委副书记张媚表示,总书记的发言无疑彰显了我国的强大实力,这使她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信心爆棚;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协同志在谈到总书记的报告时指出,“十八大”以来的国家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她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充满希望,希望能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工部部长助理郑文钰同志结合自身大学所学的专业知识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指出,报告中充满着自信,而报告中关于传统中医药和社会心理服务的建设则体现着当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校友办杨旭同志认为,我国在物质层面提升的同时,精神方面的教育也得到了显著进步;学工部路康同志表示,从“十九大”现场直播观看点的氛围可以感受到我校学子对党的“十九大”关注度极高。结合报告中关于思想宣传方面的内容,路康同志指出,宣传工作一定要找好自己的主阵地与发力点,要做好互联网、微博、微信、易班等载体建设。在宣传工作中,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是很重要的一块,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有效开展宣传工作。


最后,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对支部的专题学习进行了点评,并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做出具体布置安排。她指出,对“十九大”报告精神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和实际生活去参与,去践行,以求收获。她结合近期的工作布置,鼓励大家学以致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