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管理学院“创业大讲堂”第一期开讲了

撰稿:管理学院 王晨铃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谢炜玲   发布时间:2017-10-21  浏览量:139

1018日下午,管理学院“创业大讲堂”第一期在经管大楼301教室开讲。本次讲座得到了校实习与就业中心、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及学工部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本次讲座邀请了我校2011届工商管理专业的优秀校友、厦门市禄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赖海明为大家现身说法,分享他自己的创业故事和成长经历,呈现了一个年轻创业者一路走来的不易和不凡。

“创业大讲堂”是由信息管理与信息技术教研室和管理学院产学研中心共同发起,属于管理学院层级的系列讲座。该系列讲座通过聘请各行各业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创业者和优秀校友,为管理学院师生分享其创业理念、创业思路以及创业心得和实践方法,解读各行各业的创业环境、创业政策,从而帮助广大师生增强创业意识,营造和鼓励创新、崇尚创业的良好氛围。

讲座开始,赖海明讲述了他个人的一些创业经历。介绍完创业经历,赖海明还分享了一些个人的创业心得感悟,创业不易,成功与失败往往就在一念之间。面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环境,他认为共享经济是当前比较热门的行业,并给出建议,“创业者最好选择自己喜欢并且熟悉的行业,然后定一个好的使命打造自己和团队,同时要进行周全的市场调研。另外,在创业过程中需要找到一个对的人,也需要一个好的时间管理计划和良好的社交网络。“赖海明对创业者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能力和知识储备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创业者要有好的心态,要可以忍受孤独,能承受困难和挫折,学会坚持到底,注意把握做事时机,多学习一些衍生的知识,比如:历史或者艺术。”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赖海明给同学们解答了各种关于如何创业和赚钱的问题,给出了一些个人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这次讲座,让人明白了一个道理:成功不是必然的,但努力绝对是必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