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亮点

撰稿:艺术设计系 王扬   摄影:   编辑:学工部 摄影:艺术设计系 王扬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量:138

20171025日星期三中午1230 艺术设计学生党支部在人文A504对十九大报告的亮点内容集中进行了学习和解读,本次学习由党建指导老师邹小群老师主持,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学习。本次学习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的亮点进行集中学习;二是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谈一谈对十九大精神的感受。

  

首先,在邹小群老师的主持下,大家对十九大报告中的亮点进行了重点学习,对于报告中的新思想、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进行了重点解读。此次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些都是十九大报告中的重点也是亮点内容。

紧接着,各个党员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其中张盛同志说:“此次十九大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相信大家也心系其中,希望我们这一代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学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王扬同志也表示:“这次大家对十九的关注是空前的。作为我们这一代青年,我们将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上顶梁柱,我们应该时刻警醒自己,自检正身,聆听时代之声,远眺未来之路,不断的在学习中前行。”

最后,为继续学习十九大,支部同志们表示自己会积极主动继续学习十九大相关理论,并进行线上讨论。此次党支部对十九大报告的集中学习在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