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2016-2017学年文艺类校园文化活动总结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9-20  浏览量:67

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上谈到,“人民的需要是文艺存在的根本价值所在。能不能搞出优秀作品,最根本的决定于是否能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学工部团委从我校学生的需求出发,尽量打造和奉献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活动,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

2016-2017年第一学期,学工部团委举办了7场大型的文艺类活动及赛事。校友歌会上最后一个节目校友、老师家庭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温暖又不失感动,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更好地将“家”和“嘉”融合起来,成为独具嘉庚特色的校友歌会。迎新晚会不论是节目还是宣传都再结合学校特色的前提下形式创新,突出了创作性,节目质量高,形式多样:舞龙舞狮加冷焰火开场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节目《国色天香》将戏曲融入到流行唱腔里,再配合阳刚的舞旗和柔美的水袖,不仅给观众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还让学生们很好地接受并理解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宣传上,节目单采用了快递的样式,目的是想通过节目单给新生一种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的惊喜,从而更好地突出迎新的主题。“嘉人话天下”语言类才艺大赛最大的亮点是调整了赛制,将参赛对象由原来的自由组队改为以院系为单位参赛,并在观众中抽选出大众评审现场投票。更好地调动了院系的积极性,使得比赛覆盖面更广、参与性更强。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工部团委共举办了12场大型的文艺类晚会,大学生艺术团年终汇报演出之街舞专场除了我校DANCESOUL街舞队,还邀请了厦门大学街舞协会、厦大UE舞团、厦门SUPN-FORCE街舞工作室等厦门高水平街舞团队,不仅为全校师生展现了一场街舞的饕餮盛宴。第五届“大舞生”舞蹈大赛以“以舞承传统 以舞续嘉情”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学生前往观赏。2017年毕业大戏《奥赛罗》,精美的舞台布景,充满张力的表演,强烈的矛盾冲突,鲜明的人物性格,现场座无虚席,学生艺术团一方话剧队给毕业生们带来了一场话剧盛典。

在开展好品牌活动的同时还开展了一些对外的活动,例如:拥军活动、三爱活动以及和漳州开发区开展的一系列共建活动。其中在“八音合奏 共赢未来”庆祝漳州开发区建区24周年文艺晚会上,我校选送了两个节目《龙腾》和街舞《真相只有一个》,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以及领导的肯定。20173月,社区共建新春联谊会由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党委和我校学工部共同主办,我校选送了舞蹈《心声》、《来日方长》和相声《论捧逗》参演,与漳州开发区各社区共同庆祝新春,加强了校地合作,增进了校地之间的感情。


附:2016-2017学年文艺类校园文化活动

序号

时间

活动内容

1

20161023

2016校友歌会

2

20161119

2016迎新晚会

3

20161128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2016年度老兵军地联欢会”拥军活动

4

20161218

第九届“嘉人话天下”语言类才艺大赛

5

20161223

艺术团2016总结大会暨年终汇报演出

6

20161227

学工好声音暨2017新春茶话会

7

20161228

“八音合奏 共赢未来”庆祝漳州开发区建区24周年文艺晚会

8

201732

社区共建新春联谊会

9

2017318

大学生艺术团年终汇报演出——“舞炸全嘉街舞专场

10

2017326

大学生艺术团年终汇报演出——“一方有戏一方专场

11

2017414

第十一届超级主持show”

12

2017514

第十四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13

2017519

第五届大舞生舞蹈大赛

14

201749

厦大96周年校庆活动之《南强颂》音乐舞蹈史诗漳校专场

15

2017425

《春华秋实》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巡回公益演出

16

201763

第二届福建省高校学生社团嘉年华颁奖晚会

17

2017616

2017年毕业大戏

18

2017618

2017年校园开放日文艺演出

19

201771

2017年毕业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