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学工部与军训团官兵联合学习“十九大”精神

撰稿:学工部 明召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欣   发布时间:2017-12-25  浏览量:42

1025日,我校学工部教工党支部与军训团临时党支部在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组织党员联合学习“十九大”精神,集体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并就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和军训工作,分享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总书记讲话精神体会。


会上,学工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明召同志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文件精神,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强调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并用新思想指导实际工作,为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贡献党员力量。


军训团团长及带队营长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当下的军训工作,就是要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军训场地上,严格施训,严格要求,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在“嘉”园学子中固化为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

军训带队教师也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王丹同志指出,无论是总书记提到的“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还是“十八大”报告中说到的共产党人应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都体现了习总书记对营建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精神的重视;姚福清同志结合自身十年工作经历,阐释了做好一个共产党员本职工作的重要性,实现个人理想,更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赵新根同志结合辅导员工作和习总书记的讲话指出,在工作中应始终保持激情,发现乐趣,不要懈怠;辛东亮同志认为,党员在军训工作中的使命就是要严格推进军训任务,努力让学生养成严于律己的习惯。

学工部党员同志也纷纷表达自己学习体会。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同志认为,不管过去、现在和将来,共产党对自身的立足点始终是非常清晰的。对于年轻党员来讲,工作时要深入学生群体和服务教育对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学生工作做好;学工部部长助理郑文钰同志认为,总书记的报告中充满着自信,听完“十九大”报告后,很想为祖国打“call”!结合军训,他认为,通过扎实地训练,同学们能得到锻炼,同时有所收获,对他们而言这是很好的教育;团委张宇同志指出,教育工作者应“立德树人”,引导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大学生正风华正茂,“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作为老师,一切成就归功于学生。只有扎根于学生,才能更好地推进学生工作。

据悉,我校学生党员也积极收听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广大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作为当代青年,一定不忘总书记的嘱托,牢记使命,把个人的发展同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