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军训进行时——润物细无声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陈震宇、侯添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刘澍源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欣、刘梓晨   发布时间:2017-10-29  浏览量:375

从10月23日到10月27日,为期两周的军训日程已将近过半,尽管此次军训的时间有所延后,天气逐渐降温,为原先的残酷环境降低了火候,但“新兵”们的热情不减,磨练起因暑假而逐渐慵懒的身体与精神。他们的努力与毅力,同样离不开身边人们的关心与慰问,无论是辅导员助理、学长学姐,还是教官、指导员,他们都在背后默默支持着,鼓励着新“嘉人”们。



别惧向前,身有后盾

身为见证军训的第一人,指导员总是在背后默默注视着军训的进展,他们会在学生倒下时第一时间来到其身边,并依学生的身体状况做出合适的处理措施。三营十一连的指导员祝阁就一天观察到的情况做出总结,他谈到:“这次军训和以往不一样,天气很好,学生们基本没有中暑的情况,教官的作风也还可以,就是在队伍的统一性和齐步、跑步上还要加强。”他认为新生们的表现还不错,并表达了对最后成果的期望。


铁血温情,关怀备至

站军姿、齐步走、停止间转法,无论哪个环节都充斥着教官严厉的嘶吼,而他们对犯了错的学生也绝不心慈手软,没达到要求的学生会连同整个排一起罚站军姿。但当提到这届军训中最让你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时,2017级通信工程的何思泉却说道:“整理板凳那次,教官看我们早上训练太辛苦,就帮我们调整没有摆放好的板凳,叫我们在一旁休息,将近200个的板凳,我觉得教官真的很暖心。”他还回忆起军训刚开始几天里教官帮忙摆放水壶的场景,认为教官对他们真的很好。




点滴关怀,汇爱于

每当经过医疗点,医生们总是在坚守岗位,那里从未有过无人的情况。医疗组的钱先生通过最近学生们的受伤情况归纳出一些原因,并对他们送出建议与祝福。他总结出这几天发生在学生身体上的主要问题是一些外伤和腹痛,“军训的体力训练容易导致水分流失,不少同学喜欢在军训后喝冰凉的饮料,这会比较容易导致腹痛和恶心。钱先生结合自己的经验,希望学生们要记得吃早餐,身体吃不消不要硬撑,更要注意自己的疾病史,注意卫生。



身为助导的史可伟也为学生们献上了精神慰问。同时还有来自2015级机电工程系的高岐同学在来对学生们进行问候时说到:“我们身为老学长理当有空过来看看他们,毕竟军训十分辛苦,想起以前作为新生的时候,也同样感受过我们的学长们的关心,我们这也算是给他们送送关怀了。”他还温馨提醒新嘉人们“晚上回去要用热水泡泡脚,要准备藿香正气水,做好防暑。”在有着亲人的关心,在嘉庚同样有着“嘉”人的关怀。


军训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带着大家的期待与祝愿,讴歌着我校嘉庚学子百折不挠的精神与绚丽多彩的青春焰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