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2017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嘉庚之星公示

撰稿:团委办公室   摄影:   编辑:张媚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量:2879

根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嘉庚之星评定办法》,评审小组对候选人进行认真评议,评选推荐卢洋洋等6名同学获得“嘉庚之星”荣誉称号:


(按照姓氏笔画数排列,排名无先后)

卢洋洋   2014级   机电工程学院(筹)

胡宇航   2015级   机电工程学院(筹)

谢里淼   2014级   人文与传播学院

蔡沅坤   2014级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潘  鑫   2014级   国际商务学院

颜筱依   2014级   人文与传播学院


现对评选结果予以公示,公示期从2017112日起至116 日。凡有疑议,请在公示期内向学工部、团委反映,电话:6288161,邮箱:twh@xujc.com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

2017112

  

附件:《2017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嘉庚之星简介》

  

1.卢洋洋,机电工程学院(筹)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14级学生。曾任机电工程学院(筹)科创中心副主席、班级团支书、机电工程学院(筹)团总支组织部部长等职务。荣获国家级奖项1次、福建省省级奖项5次、校级奖项10次。在专业学习方面,多次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考取全国CAD技能等级考试一级证书,获得3D数据工程师(3Dv6)资格。在科技竞赛方面,在2016“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银奖;获得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多次组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曾以优秀的成绩结题省级立项项目。在科研成果方面,师生合作共发表论文1篇、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项。

  

2.胡宇航,机电工程学院(筹)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2015级学生,现任校学生科技创业中心副主任及班级班长职务,专业成绩连续四学期在综合测评中保持专业排名第一,考取全国CAD技能等级考试二级证书。在科技竞赛方面,曾获国家级奖项6次,省级奖项5次,校级奖项3次。带领团队获得2016“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和国赛铜奖、2016年第二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铜奖、2017年福建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2016年福建省龙净杯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三等奖等奖项。该生在参加竞赛的基础上组建了创业团队,目前已入驻学校创业园。

  

3.谢里淼,人文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4级学生。该生专业能力突出,多次获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主创作品曾获得福建省大学生影像大赛公益广告一等奖。该生主持能力突出,曾任学校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队副队长,积极参与校内外主持两百余场,曾与央视知名主持人同台主持。参与演出《南洋家书》、《爱的距离》等几十部影视剧和广告作品,主演作品在央视播放。该生热爱国标舞,曾获2016厦门大学“舞林大会”(男子伦巴第三名,华尔兹第六名),2017厦门大学“舞林大会”(男子探戈第一名,华尔兹第二名,伦巴第三名,恰恰第三名,双人华尔兹第三名),目前在厦门滨海小学兼职体育舞蹈教师。该生创立三水文化工作室,业务涉及影视制作、演艺经济、文化活动策划执行和婚庆活动等,接商业影视制作十几部,合作单位包含政府机关单位、福建万科集团、上海华测等知名企业。

  

4.蔡沅坤,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4级学生,曾先后担任班级团支书、信息学院团委秘书处秘书长等职务。该生曾获得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获评“优秀三好学生”。该生积极参加高水平竞赛,曾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福建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2017年福建省大学生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三等奖,并参与完成2016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训练项目。参与并取得成绩的科研成果有:师生合作撰写并发表的ISTPEI论文2篇,已授权的7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已受理的5项国家发明专利。

  

5.潘鑫,国际商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4级学生,曾任班长、团总支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助理等职务。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荣获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7项荣誉称号。我校2014年新生奖学金获得者,曾获得二等及三等奖学金6次。在科技竞赛方面,曾获福建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二等奖,2016“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该生积极参与社会调研和学术研究,针对厦漳旅游客运码头服务质量的调查所形成的建议被旅游客运码头采纳,带领暑期三下乡队伍获得校级优秀团队荣誉称号,顺利完成澳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课题。另有师生合作撰写的论文3篇,并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cience》与《World Scientific Research Journal》。

  

6.颜筱依,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专业2014级学生。该生学习认真,成绩优异,获得一等奖学金3次、二等奖学金3次。她的专业知识扎实、摄影能力突出,擅长舞台摄影和纪实摄影。在学院“文传杯”师生摄影大展中连续两届获最高奖;多次在院网校网发表新闻稿件。多幅作品也在国际、国内等多个影赛中获奖、入选。代表作《上学路上》摘得第五届中华艺术金马奖提名奖;《抬神跳火》获2017 IPA国际摄影奖中国大奖赛年度摄影师提名奖(中国赛区仅9名)和金奖;《水墨清幽》等8幅作品入选第26届奥地利特伦伯超级摄影巡回展及16届特别专题组巡回赛;《独龙族一家的欢乐时光》、《风霜》和《祖孙》等5幅作品入选2017年第二届黑山ZETA五地国际摄影展;作品《110岁的独龙族纹面女》入选第六届英国霍伊莱克国际数码摄影展,《斗牛》、《撑起火红的生活》等4幅纪实摄影作品入展金驹杯世界大学生摄影大展,并在江西上饶参展。另有多幅新闻摄影、芭蕾舞台摄影图片和稿件刊登于《光明日报》纸质版与光明网,并收录光明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