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长路漫漫,新生拉练多喜乐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焦修博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刘澍源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周颖楠、焦修博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量:390

“在这场对我们自身毅力的考验里,我们一个都没有少,在今后青春的每一场较量里,我相信,我们都不会缺席!”


……


10月31日,是2017级新生军训的第九天。新生军训团迎来了属于他们的一次趣味恒生却又充满挑战的全程约15.5公里的徒步行军活动。


上午4点30分,夜的香气还弥漫的空气之中,一草一木都不如在白昼那样现实,但就在此时,新生的园区早已灯火通明。上午5点整,新生们整装待发,排好了整齐的队伍,在中门前集合,等候前进号令的下达。


上午5点30分,伴随着一声嘹亮的口哨声,由尖刀排、1营、3营组成的军训团徒步行军第一梯队在一营营长兼梯队长的带领下启程,行军长径达1.6公里的新生拉练就此拉开序幕。


镜头一:最温暖的守候,寒夜中的那份温暖


在即将拉练的同学们还在熟睡之时,食堂的叔叔阿姨们早已起身,为新生军训团准备了几千份的热乎乎的早餐。他们通宵达旦,早早地等在了中门处的新生军训拉练集合点。待出发的时间一到,他们便将一份一份充满暖意的早餐递到了新生的手中,并目送他们离去,完成了这份温暖的传递。


镜头二:教官的激励,化为我们的动力


将近16公里的拉练是一段很长的距离,对于新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磨练。天刚刚亮起,新生军训团经店地社区村路、石桥、龙山路东段,终于走到了山脚下。面对着眼前茫茫无际的高山,教官带领着同学们一步一步地走着,时不时地用言语激励同学们,鼓励他们勇往直前,不要被困难所压倒。


来自2017级会计与金融学院的严健铭同学说:“这次的拉练虽然很累,但当我们身处队伍中时,我们就是一个集体,大家为着同一个目标前进我感觉自己充满了动力。”


来自2017级国际商务学院的翟梓铭同学说:“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明白,在真正的困难面前,坚持就意味着胜利。”


镜头三:辛苦行军间的点滴欢乐


在虎甲山路的休息点,同学们席地而坐,不少同学掏出手机,与周围的同学合影,用照片记录下了这一难忘的时刻,此前的疲倦在他们的脸上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笑容。


来自2017级管理学院的林珍吉同学说:“对于这次拉练,最吸引我的,就是拉练途中的市井,这一路上,我可以看到很多全新的风景,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镜头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上午10点30分,伴着嘹亮的口号声,新生们踏着整齐的步伐,面带着笑容由学校北门归来,迈着坚定的步子走向北区操场,正式结束了这场15.6公里的拉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