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暨汇报表演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陈震宇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欣   发布时间:2017-11-04  浏览量:442

114日上午9点,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暨汇报表演在北区操场举行。承训部队领导,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朝晖,校党委书记林辉,副院长鲁同安、戴一峰,党委副书记张必华,院长助理王冬梅,学校部分教学单位和行政部门负责人,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承训部队全体成员及教、指导员等出席了本次仪式。

 


军训课目汇报表演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正式开始,在军训团团长的指挥下,首先进行表演的是军训三营千人活字表演方队。通过不断变换方阵模拟出倒计时、“自强不息,止于至善”、“五心同向中国梦”等文字。紧接着,来自四营的匕首操方队、一营的捕伏拳方队与二营的军体拳方队无不展示出刚劲有力的精神气魄与祖国栋梁的龙虎声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了新一代嘉庚学子青春、阳光、奋进的精神面貌。最后,一营的女子旗语方阵以舒展娴熟、整齐划一的动作,充分展现了“嘉”园学子团结拼搏、严谨求实、积极向上的态度。





在汇报表演结束后,由张必华副书记对此次军训做出总结讲话。张必华副书记对莅临现场的部队首长、领导以及来宾表达了欢迎与感谢,并对此次军训汇演做出高度评价,他认为同学们饱满的精神状态、规范的动作要领、豪迈的激情斗志无不展示了军训的丰硕成果。张必华副书记表示,今年军训恰逢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学校成立了军训团临时党支部,组织承训官兵与带队老师联合学习十九大精神,志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军训场地上。张必华副书记还向全体军训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成果,认真总结心得体会;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军训为契机,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增强国防观念;三是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新起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努力实现知识和人格的升华。




最后,由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训团政委姚祖婵宣读表彰决定,并由承训部队领导、招商局漳州开发区领导、我校领导为军训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校党委书记林辉也向承训部队赠送了纪念品。





军训办公室副主任郑文钰就这次汇演提出了他的看法:“这次汇演天气状况很好,加上学生们的努力拼搏,我觉得他们展现了十分完美的一面,比任何一次彩排都要精彩。”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的奏响,此次军训结业典礼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