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组织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赴漳州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并重温入党誓词

撰稿: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韩晓雨   摄影:   编辑: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刘怡熳 摄影: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陈淼森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量:373

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9日上午,学校组织第三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学生党员服务中心部分党员同学共70余人参观漳州革命教育基地,并在闽南革命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前,我校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明召向学员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带领新一届常委重温入党誓词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央领导集体的第一次集体外出活动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坚定信念。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时刻要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任何时候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在明召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高声宣读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深深地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4级学生党员林世帆同学表示,虽然已经是大四学生,入党已经将近两年时间,但是每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都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行为准则,践行党员标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音乐系2015级学生党员沈心怡同学表示,入党誓词虽然只有80个字,但字字千钧,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入党初心的真实写照和庄严许下的铮铮誓言。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初心要终身坚守,要时时刻刻重温自省,对照检视自己。重温入党誓词,令我们深受洗礼,再次受到了教育。

宣誓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参观了漳州解放纪念亭、中山纪念亭,瞻仰了孙中山先生铜像。一行人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漳州孔庙。漳州孔庙始建于北宋庆历四年(1044年),至今有九百多年的历史。孔庙的一木一石见证了中华传统文化在漳州大地上流淌传衍,成为漳州这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代表建筑。之后,学员们还参观了漳州明清历史文化古街。

此次参观学习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时代精神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在古城浓厚的历史人文气息和红色光辉中,学员们深刻认识到:革命先烈已逝,而革命精神永在!我们应该始终铭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既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又要积极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文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