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我校第三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结业

撰稿: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朱凌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谢炜玲 摄影: 学生党员服务中心:陈淼森   发布时间:2017-11-28  浏览量:304

      11月23日,我校第三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务骨干)培训班在经管大楼301室举行结业式。我校党委书记张必华,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学生党建指导老师刘子钰出席了结业式。在本次结业式上,参训学员一共分成六个小组,分别围绕“如何发挥党员先进性”等六个党建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开展调研的情况,并结合本院系学生党支部工作实际进行了汇报交流。

“如何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如何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带着这个问题,由建筑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组成的第六小组前往厦门大学思明校区,与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有奎教授就此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小组负责人,建筑学院2015级学生党员王宇向学员们分享了与张有奎院长的交流心得。

而来自管理学院的陈莉雯则针对“如何做好党员教育工作”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汇报。她从支部工作实际中遇到的组织和学生问题入手,向学员们阐述了党员教育工作中应把握的基本原则以及应明确的主要目标,并结合实际说明应如何发挥党总支在党员教育中的主体作用。在过程中,陈莉雯为党员教育工作中遇到的组织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措施,并总结道,“在抓党员教育工作时,要根据各种具体情况选取合适的方式方法。”

“如何做好支部立项工作”

“我们学生党支部可以做哪些立项活动呢?”汇报最初,来自会计与金融学院的陆青青就提出了她的思考。“我们从实地调研和网络查询两方面对此进行了调查,整合数据,考量出适合我们做好支部立项工作的方法。”随后,她提出师生共建共创、校内外共建共创、与学生组织共建共创等支部立项工作方式,并以会金学院支部立项的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
“如何正确引导新生入党”

围绕如何引导新生入党这个基本问题,来自信息学院的郭文博以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学院和土木工程系的支部工作实际,从正反两面举例,向参会学员展示了应如何正确引导新生入党。在他们的调研过程中,城乡规划专业的2017级新生徐硕涵表示:“作为一名新生,我希望自己能够在大学里入党,在我看来,入党是一件十分光荣的事。”

“如何发挥党员榜样的力量”

来自音乐系的沈心怡和人文与传播学院的郑子扬分别以校内优秀党员为例,阐述了关于在大学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问题。从老师、同学、活动等诸多方面谈“榜样作用”,展现了先锋模范党员的榜样力量。


汇报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张必华对本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进行点评。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与交流,学员们能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张必华书记最后强调,学习永远在路上。培训班结业是学习的一个新起点,希望各位学员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始终做到“四个合格”,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