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我校举办“聚焦十九大,学习新思想”之嘉庚微党课示范专场

撰稿: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朱凌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谢炜玲 摄影: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陈淼森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量:530

1130日,我校“聚焦十九大,学习新思想”之嘉庚微党课示范专场在主楼群1号楼517开讲。党委书记林辉、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易强、党委委员,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玲及全校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工部主办,学生党员服务中心承办。以“聚焦十九大,学习新思想”为主题,由人文与传播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艺术设计系等三个院系的学生党员代表进行演讲,从不同角度分享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

文传院学生党支部代表吴雅婷、陈盛雄带来了题为《砥砺奋进的五年》的微党课。他们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层面,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五个方面,以视频与朗诵相结合的方式,浅谈了党和国家五年来的成就,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会金院学生党支部代表孟祥茜则带来了以《“遇”见十九大——新时代青年就业机遇》为题的微党课。孟祥茜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举例讲述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选人用人的新标尺,要注重专业能力、专业精神。

艺设学生党支部代表吕晨在演讲时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吕晨同学带来了一场以“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微党课,结合现场的书画、乐器表演,从“瓷”文化角度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对本次微党课示范专场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微党课是实践中非常有效的一种教育形式,是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种创新载体。他强调,“微党课不“微”,要讲好一节微党课需要做精心的准备。”他希望,全校各基层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贡献党员力量。

据悉,本次微党课为示范专场,之后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各院系党支部将以三个支部为一组,紧扣十九大精神主线,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问题和重点问题开展微党课学习,力争将“嘉庚微党课”打造成为学校十九大精神学习的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