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与漳州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党委启动2017学年共建工作

撰稿: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熊嘉怡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黄境云 摄影;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陈淼森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量:680

12月6日中午,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党委与我校学工部2017学年共建工作启动仪式在经管大楼301教室举行。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社会发展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建国,社会发展局纪委副书记连解荣,我校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等领导以及开发区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两委干部、我校学生党支部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会议伊始,我校学工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共建工作负责人明召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过去一年的共建工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共建的主要思路、主要举措和主要成果。会议还表彰了参与共建的社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社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同时聘任了林煌堤等17名同学担任社区主任助理,孟靖岳等5名老师担任社区党建组织员。

    我校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对新学年共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提出,共建工作中既要应抓住社区的共同点,也要注重每个社区的不同,抓住每个社区的特色,发展社区特色。她要求,要把共建社区这项工作做的有温度一些,多共享学校优质资源,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嘉庚学子的力量。



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社发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建国结合共建工作为与会师生党员带来了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的党课,并重点介绍了漳州开发区基本概况和发展历程,对新选聘的学生社区主任助理提出了希望。他指出,一定要在共建实践中践行十九大精神,多与社区干部群众学习交流,努力将十九大精神传播给社区每一位群众。要多开展贴近生活、注重实效的工作,力争推动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我校与漳州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党委共建工作于2016年12月12日正式启动。共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社会发展局党委嘉庚学院学工部党支部,形成了嘉庚学院14个院系、34个学生党支部与社发局党委下辖6个党支部两个层面的共建模式,以党建共建文化共建社区共建等方面作为切入点,组织开展“嘉庚微党课进社区”、“社区书记党课进校园”、“家风主题教育暨金婚庆典”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全面服务开发区下辖5个社区。我校师生党员还依托共建平台直接参与了北门对面商业街改造、店地社区卫生示范街建设、石坑社区老年大学筹备等,直接参与社区经济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