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举办膳食委员交流大会,食堂工作人员与“嘉”人畅谈“食”话

撰稿:校学生委员会 池芳铭、董欣莹、池沓升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张心妍 摄影:校学生委员会 肖丹彤、吴可欣、余泽华   发布时间:2017-12-10  浏览量:353

食堂作为“嘉”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菜品口味、餐具卫生等方面一直倍受“嘉”人关注。为提供更优质的饮食服务,12月6日至8日中午,由我校学工部、团委、资产与后勤管理部主办,校学生委员会承办的膳食委员交流大会分别于北、中、南三区食堂举行。本次大会邀请到学工部孟靖岳老师,厦门大学饮食中心王杰老师,校团委张宇老师,管理学院赵卿老师,资产与后勤管理部佟明春老师、叶海林老师、程飞扬老师,后勤集团餐饮与服务中心吴韶清老师、张璇老师,北区食堂朱跃春经理、中区食堂杨雅晴经理、南区食堂付历历经理以及各食堂的工作人员莅临现场,与会的还有来自全校的学生代表。

大会伊始,各区食堂经理向现场参会人员介绍食堂的经营理念与基本的服务、管理情况。朱跃春经理表示,食堂不以盈利为目的,从食材到餐具管理的每个环节都严格把控。同时,付历历经理总结了过去一年里食堂做出的改变与创新:“南区食堂付诸实施了将盛菜容器换为铁锅的新意,并增加了新菜色窗口。”吴韶清老师提出,在今年“金砖”会晤期间,食堂的工作水准得到了外界的高度认可。

随后,校学生会权益部工作人员以幻灯片形式展示了“嘉”人们对食堂提出的意见中具有代表性的几项,饭菜不保温、餐具不卫生、菜量不丰富、菜价不准确等。对于以上问题,食堂方面强调将秉持一切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在短时间内拟定最佳解决方案。三位食堂经理表示,食堂将加大对饮食安全、卫生问题的严格把控,提高监管力度;近期将引进一批新的器材用于饭菜保温,同时对保温工作的具体措施进行再规划;未来将陆续推出不同口味的新菜品,并根据同学们的满意度进行菜品推陈筛选。所有整改内容都将会落实到一线员工上。

此外,学生代表们也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提问。一位学生代表提到,食堂意见簿上的留言太过凌乱,食堂虽然给出问题解答却无公示,并且建议补全笔等基础设施。佟明春老师肯定了学生代表的意见,并表示会将意见簿的优化列入工作整改范围。他认为意见簿是“一种良性沟通的方式”,同时鼓励同学们日后在食堂就餐过程中遇到或发现问题时,可以及时向工作人员反映或是记录在意见簿上并留下联系方式,便于食堂进行问题反馈。 

叶海林老师在对本次大会作总结时表示,食堂每年所收到意见的质量都优于往年,反映出“嘉”人们不断提高的社会责任感。“出现了问题,重要的是及时沟通而不是回避,”他强调,“同学们的积极反馈不仅能够推动我们的工作进一步优化,也能使他们更快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