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漳州开发区社区发展学院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揭牌成立

撰稿:党员服务中心 熊嘉怡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刘澍源 摄影:照片来源漳州开发区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25  浏览量:389

12月21日下午,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区发展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人文大楼B301教室举行。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开发区社区发展学院校务委员会顾问林朝晖,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开发区社区发展学院校务委员会顾问张必华,开发区党委委员、社发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建国,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禅以及社会发展局干部员工、社区两委、业务干部、人事劳动局、教育卫生局相关人员、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相关人员、党建组织员、学生社区主任助理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会议伊始,开发区党委委员、社会发展局党委书记、局长、开发区社区发展学院院长黄建国介绍开发区社区发展学院建设工作情况,指出社区发展学院是漳州开发区与嘉庚学院学工部共建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和发展,旨在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质量,推动社区发展。随后校地双方领导共同为社区发展学院揭牌。


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开发区社区发展学院校务委员会顾问林朝晖代表开发区管委会对社区发展学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社区发展学院要切实承办起办学责任,从服务开发区居民的角度做好学习发展规划,落实社区教育组织与管理;要以居民综合文化索质和技能提高,开展社区工作者培训为主要任务,立足学习型社区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广大社区居民供优质的、多样化的教育服务;要整合资源,发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在党员教育、社区教育、社区干部业务培训、职业技能传授、普法宣传、科学推广等方面做出成绩。


揭牌仪式结束后,开发区社区发展学院首堂课开讲。邀请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厦门大学党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张有奎教授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党课。张有奎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论述,重点分析了理想信念的现状和问题以及坚定理想信念的方法,并就当前有关理想信念的若干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为明年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了一个良好的铺垫。


据悉,开发区社区发展学院是今年我校学工部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党建创新工作的重要顶目,旨在进一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利用校地共建优势,整合双方资源,为开发区民众终身学习搭建一个重要的平台,对于开发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也是我校服务地方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