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开展2017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撰稿: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张珣、朱凌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党员服务中心 陈淼森、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欣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量:1328

1226日中午,我校2017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在主楼群3号楼809室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校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明召主持。各院系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与了此次述职评议大会。

会上,国商营销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柳、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陈婷婷、会计与金融学院财政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烨箫、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叶广雅、建筑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樊林广、音乐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许培琳等分别就个人履职情况、支部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及整改思路等做了全面述职。汇报中,各位支部书记直奔主题,谈成绩、摆问题、讲打算,用数字和事例说话,客观地反映了党支部工作的成绩和不足。

述职后,我校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明召对各支部现场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对各支部的工作特色和成绩予以肯定,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同时提出切合实际的整改建议。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对述职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而今年未参加现场述职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均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并计划在三年内实现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全覆盖。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对此次学生党支部述职评议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根据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党组等上级党组织要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是各学生党支部过去一年来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党建基础工作的一次检验,同时也是各党支部相互学习的一次经验交流。他要求,各学生党支部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在2018年党建工作重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和学习质量;二是要在规范中创新,要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逐步形成我校党建工作的特色品牌;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党员力量。

据悉,我校自成立伊始就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办学过程中形成了“嘉园党支部书记沙龙”“嘉庚微党课”“嘉园党员读书班”等我校特色党建工作品牌项目。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各院系学生党支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支部活动中坚持服务学校、服务师生、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