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爱心入滇,情系双脉——鹭萌芽志愿者队支教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撰稿:校团委实践部   摄影:   编辑:朱正宇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量:163

718日下午,知行天下协会鹭萌芽志愿者队支教活动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板桥镇双脉村双脉小学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支教活动由学生自愿报名参加,闻讯前来报名的家长和学生陆续填写了报名表和家长责任书,报名现场学生排起了长龙,家长和学生都对志愿者队的教学内容充满了期待。截止目前,志愿者队共招收84名学生,多数来自一至五年级。


孩子们排队报名


为了后续教学活动更加有序地开展,7月19日上午鹭萌芽志愿者队在双脉小学举行了开学典礼。典礼上,双脉小学校长杨左员发表致辞,表达了对鹭萌芽志愿者队工作的支持及美好祝愿,希望每一名学生可以向鹭萌芽志愿者队的老师学习,上课认真听讲,不要因为想着去山上釆菌子赚几块钱,因小失大。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两个节目,分别为歌曲《最初的梦想》舞蹈《小跳蛙》。以此传达了志愿者队的期盼——希望孩子们能像小跳蛙一样开心、快乐成长,在成长道路上能始终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能够不断努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优秀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开学典礼志愿者唱队歌


当天下午,教学活动正式开展。根据各个班级的特征,志愿者们给班级取了不同的名字:圣贤班、向阳班、子星班、穹宇班、凌云班,寓意孩子们可以品德高尚,积极向上,像星星般闪闪发光


志愿者在教授弟子规


本次支教活动开设的课程包括社交礼仪趣味英语弟子规卫生医疗普法课等特色课程。志愿者们致力为孩子们带去新颖的知识,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并承诺一定会不负所托,认真履行志愿者的职责,悉心教导孩子,为孩子们带去榜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