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我校学生参与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双鱼岛杯”福建漳州港站志愿者工作

撰稿:校团委实践部   摄影:   编辑:黄逊泓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量:323

1112730分,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双鱼岛杯”福建漳州港站暨“庆祝招商局创立145周年”145公里全球健行跑接力活动在福建漳州港站准时开幕。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及福建省体育局主办,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我校累计达三百余名嘉庚学子志愿者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他们热情洋溢,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着每一个来访的来宾。作为幕后的他们以阳光的微笑与细心的解答为此次活动默默奉献出嘉庚学子的一份力。


除此以外,台前的一系列表演节目也受到了大众的一致掌声。首先上场的舞龙舞狮协会带来的《二龙戏珠》,这个节目将刚劲有力与灵活多变相结合,营造出我校学子的磅礴气势与龙虎声威。



紧接着上场的艺术团啦啦操队则是另一种不同的风格,整齐划一的动作,活力洒脱的音乐,不仅体现了女子的柔性美,更是展现了我校“嘉人”青春阳光的面貌。



而接下来的吉他协会更是充分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一首《阳光宅男》不仅将比赛未开始时稍显冷漠的气氛炒暖,将一大早来宾们的困意驱散,更是点燃了运动员与在场所有人员的热情,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有激情,有爱心的精神面貌。



在最后,由我校普拉提协会带来的尊巴舞蹈表演,以神秘奇幻的舞蹈演绎出了欢乐激烈的少数民族风情。



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唐誉耘同学结合自己一天的经历说,“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一开始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就是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多做一点事,使自己的生活更丰富,更有意义。”而同样来自17级机自专业的说,“上大学之前从来没当过志愿者,想在大学体验一下之前从未尝试过的事情,并且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来参加了这次的志愿者活动。”她认为在这次当志愿者的过程中,尤其是为马拉松选手加油,收到回应时真的很开心,并希望以后还可以当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