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第三期嘉园党支部书记沙龙聚焦党员理想信念教育

撰稿: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王琦   摄影:   编辑:学工部 摄影: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量:121

1224日下午3点,第三期嘉园党支部书记沙龙在学生活动中心咖啡厅内如期举行。我校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明召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主要干部一同参加了本次沙龙。

沙龙伊始,学生党员服务中心韩晓雨同学通过近期两个社会热点“江歌案”以及电影《芳华》切入,同时结合全国道德模范、开国将军甘祖昌夫人龚全珍老师的例子,指出一些社会上出现的道德滑坡的现象本质上是理想信念缺失的表现。只要不断构建我们的信仰大厦,充实我们的信仰世界,才能真正促进全民族素质的提升。

金融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蔡婷婷同学结合近期找工作的经历,分享了大学期间参加的党支部活动对自己素质提升的帮助。她认为,理想信念对于每一个人都很重要,有了理想信念才会有前进的自觉和动力。党支部的工作就是要在帮助广大党员坚定信仰追求上发力,让更多的正能量影响我们的同学。

  

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的林桂兰同学结合自己参加福建省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竞赛活动的体会,她认为党性修养的提升不是靠临时的突击,而是靠平时的点滴积累。筑牢自己的信仰大厦也是一样,需要在日常学习工作中不断强化。

建筑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王宇同学从提高党支部凝聚力方面分享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她认为,党支部作为一个组织凝聚力的基础在于大家有共同的信仰,是为了同一个目标才会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党支部的一份子。所以在开展党支部活动中要时刻立足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本身不是目的,活动的目的旨时刻党员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并在实际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党员服务中心的陈心怡同学表示,通过参加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一年来开展的各项活动,自己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知识都提高了很多。这也进一步让自己认识到党员服务中心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在未来的工作中,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也会紧紧围绕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这个主线,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巩固我校广大学生党员信仰的基石。

学工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负责人明召老师结合学工部教工党建工作案例,与大家分享支部工作的做法。他指出党支部的工作总原则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层党支部,党支部最大的工作就是抓好支部党员队伍建设,通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给精神 “补钙”,为思想“提神”,让整个队伍充满“精”“气”“神”,从而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在日常生活中,为学校的发展,为社会的进步贡献党员的力量。

  

会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也总结了本学期的支部工作体会和遇到的问题,并对学校学生党建工作和学生党员服务中心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活动氛围轻松融洽,大家在愉快的时光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