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2017年新生成长公开课志愿服务专场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侯添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刘澍源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周颖楠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量:306

12月28日12时30分,我校在主楼群三号楼大报告厅举行了2017年新生成长公开课之志愿者分享会。此次邀请到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团委副书记张媚参加。



公开课上,卢院长为我校获奖组织和获奖个人颁奖,获得公益奖的组织有希望之光社团、知行天下协会、英语系青年志愿者队,荣获个人奖的同学有陈璐璇、苏丽凤、张榕、徐琳昱、夏霆钧。


颁奖过后,卢院长受邀演讲,卢院长引用古语“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指出广大嘉庚学子除了要学习文化知识以外,更重要的是承担社会责任。


金砖志愿者代表陈枭分享了他作为金砖会晤志愿者的所获所得,他认为参与这种大型活动对个人的成长成才有重要帮助,多做有意义的事,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服务社会,为社会贡献力量,会收获成就感。志愿者代表罗雪以演示报告的行式向在场观众展示了公益活动,并表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踏踏实实做事,不要过于在意回报,是志愿活动的内在精神。



在代表发言之后,主持人对几位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访谈。来自广播电视学的马中杰被问到志愿活动中印象深刻的事时,他提到了他在一场核心工作中整理了一千五百余份的资料和六千余条的信息,在此期间整整32天无法使用手机。平淡的话语中透露着志愿工作的辛苦,但也正是这次志愿活动,让他有机会亲身经历如此重要的国际会议和亲眼见证中华民族在国际舞台上重振雄风。来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朱正宇在谈到厦门会晤时,表示虽然没能进入核心工作区域有些许遗憾,但金砖志愿者并不是一定要在会展中心参与内场工作才有意义,志愿服务是一种“我奉献,我快乐”的过程。他希望每位志愿者都能有大局观,要懂得舍弃一点点的私利以成全大局。



志愿者访谈结束之后,我校金砖志愿者任雨泽、陈聪为大家做了标准站姿、鞠躬、呈递、握手、下蹲、坐姿等礼仪展示,并在现场邀请两位同学进行互动。此外,西部梦想的同学带来了《和你一样》的手语舞,而知行天下协会的江燕和她的两位助手也模拟演示了溺水他救的过程。


最后,2017年新生成长公开课志愿服务专场在金砖志愿者歌曲展示中结束。



卢昌义院长指出,志愿者需要出以公心热爱社会,设立公益奖学金的目的是为了让我校学生有一颗公益的心。志愿者要做先行者,无私奉献自己的时间、精力,努力成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希望广大新志愿者们不要过于追求物质上的奖励,在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的过程中,努力提升自我的素质和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