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举行《深度解读“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讲座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吕岱莹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刘澍源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施昌杰、王晨皓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量:1823

1月3日下午14点30分,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天使百人会基金高级管理合伙人、天使百人会理事周洛宏带来了主题为《深度解读“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主讲人周洛宏介绍了“互联网+”在中国的背景与宏观大事。他提到,“国家用了大量力气做科展,很多高校和很多大的企业都有联合,我们这次“互联网+”大赛就是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传统企业或者说传统应用结合,这些都是非常有价值的力量。”

接下来,周洛宏对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进行总结,他为在场观众展示了此前大赛的参赛数据,并指出,大赛的价值在于以高科技为起点,结合传统应用活动,促进了国家产业升级。

在讲座中,周洛宏肯定了我校在“双创”上的努力,并对我校“双创”的后续发展提出两点建议。第一,强化与企业的联合,这将会为广大师生提供丰富的创新创业机会;第二,依托校友的力量,这是直接关系到一个高校未来在“双创”上稳定发展的关键问题。周洛宏还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的校友服务、校友资源与校友管理,并呼吁在座师生相互借鉴,推动我校在“双创”上的持续发展。

讲座最后,周洛宏为在座学生提供七点建议。第一,不盲目创业,最好学以致用,除非是你有过人的商业才能;第二,要有带头人品质,注重团队的管理和团队氛围的营造;第三,多和客户、老师交流沟通,尊重市场规律,分析方案可行性分析;第四,要了解技术门槛,要对商业模式门槛有所认知;第五,不要盲目追求热门,要根据自己的特点和资源去创业;第六,前期的股份不要占有太多,否则后期对公司会有影响;第七,端正创业的态度,全身心投入。

2016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林丹丹表示,高校“双创”活动对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有很大提升,大赛通过层层选拔考核,让学生不断完善方案、不断从失败中寻找答案。2016级物流管理的薛子若对主讲人提到的不要盲目创业、团队合作等观点方面感受颇深,并表示自己对创新创业大赛抱有极大的兴趣,将会继续关注并积极参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