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第六届大舞生通知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3-01  浏览量:3747

    中华传统文化有着独一无二的神韵,为中国人民增添了智慧和气度。科技创新是中国发展的加速器,大大唤起了中华民族内心深处的自信与自豪。舞蹈作为文化的呈现形式之一,以其独特的魅力和丰富的内涵吸引着广大师生。为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科技创新驱动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更好地展现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提升我校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身体素质,经研究决定我校将举办以“舞承民族传统,舞动科技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舞蹈大赛。现将我校第六届舞蹈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

承办单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艺术团

.参赛主题

舞承民族传统,舞动科技未来

三、参赛对象

1.各院系根据自身情况选拔学生参赛

2.转专业学生只可在现就读院系参赛

四、参赛类别及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需以院系为单位报送,内容必须积极向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导,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或未来科技创新联想,在创新中体现精神,使当代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传统文化,积极参与科技创新,体现当代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

2.舞种不受限制,民族舞、古典舞、芭蕾舞、当代舞、现代舞、街舞、体育舞蹈等形式均可,舞蹈内容要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群舞演员至少10人,建议单个作品20人左右,男女均可,每个院系不允许有外援(其他院系学生或校外人士),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3.需要指导老师/学生,可在报名表处填写。在决赛前期,晋级队伍的排练将由音乐系老师进行培训指导。

4.提倡原创作品,原创作品有相应的加分。

5.舞蹈比赛规则:

1)每支队伍表演时间在4-6分钟之间,时间不足或超时均要扣分。

2)决赛后会加入个人技巧展示环节,进入决赛的队伍可有1-3名(含3名)人员参加,届时承办方将提供不同音频进行随机抽取,各队按照抽取的音频提前编排展示内容,展示时间限1分钟之内,超时扣分,个人技巧展示环节分数计入团队总成绩。

3)伴奏形式:器乐伴奏、CD伴奏或者乐队伴奏,各参赛队自备。

4)比赛前参赛队伍抽签确定出场顺序。

五、评分细则

 1.舞蹈现场表现评定标准:

1)主题(20%):选题积极向上,符合当代大学生精神面貌,展示传统文化与舞蹈的融合,体现传统文化的精髓和内涵。

2)服装道具(20%:服装、道具、灯光、音乐与舞蹈的契合度。

3)表现力(20%):对作品的理解程度、情感的表达能力以及情绪的饱满程度。

4)技术(30%):作品表现的流畅程度及技术技巧的难度。

5)个人展示分(10%):根据作品的舞蹈技巧和难度评分。

(决赛增设,进入决赛的队伍可有1-3名人员参加个人技巧评比,作为团队成绩构成,占10%

2.优秀组织奖评定标准:

晋级决赛的参赛队伍在排练过程中,会由大学生艺术团的工作人员进行跟队,根据决赛晋级队伍的组织及日常训练情况进行评比,评出1个“优秀组织奖”。“优秀组织奖”以院系为单位,不以参赛队伍为单位。

3.最佳人气奖评定标准:

根据网络投票环节得票数量,评选出“最佳人气奖”。

六、赛程安排

1.报名阶段:即日起至39日。

以院系为单位送出一支或多支参赛队伍,但每个院系进入决赛的作品原则上不得超过两个。参赛队伍需填写《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六届大舞生舞蹈大赛报名表》,纸质版报名表请于 3 817:30前交至主三#603办公室,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yishutuan520@sina.com,邮件标题统一注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六届大舞生舞蹈大赛报名表(××单位)”。

2.初赛阶段:414日,主楼群三号楼大报告厅(暂定),前12名的队伍进入决赛。

3.决赛阶段:513日,水上音乐广场(暂定)。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最佳人气奖”, “优秀组织奖”等。

本次比赛产生的优秀队伍将有机会选送福建省相关赛事活动。

八、其他事项

主办方根据实际情况对比赛时间等有关事项进行调整,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张老师

办公电话:0596-6288160

邮箱:jnzhang@xujc.com

附件:第六届大舞生报名表.doc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

                                                           2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