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启动 首场座谈会聚焦创新创业专题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陈震宇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晨皓   发布时间:2018-03-08  浏览量:223

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是我校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37日13点,本学期第一场思想动态调研之创新创业专题在我校主楼群3号楼909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团委副书记张媚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张必华副书记向大家强调了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的重要性,以及我校在创新创业赛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希望参加座谈会的同学能够就学校双创教育成效、双创赛事组织、双创平台搭建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


现场已经具有创业经历的一位同学首先发言,他说,项目落地是困扰学生创业的一大难题。他建议学校建议可以收集校友创业信息,为在校创业学生提供各行业对接渠道,促进在校生创业项目落地。座谈会上,还有学生代表建议学校可以将创新创业课程提前覆盖至大一年级,为在校创业学生举办办理证照、消防安检、税务财会、品牌打造、公司法务等方面的专题培训和指导,提高创新创业课程的应用性和实效性。


在座谈会上,团委负责创新创业的老师们也对学生存在的困惑给出了不少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团委副书记张媚老师介绍了校团委已经开办的组队沙龙的公众号,此项举措旨在方便学生寻找不同专业的队友,优化自己的创业团队知识体系。团委刘丰老师建议2017级的新生在加入创新创业团队时,要找准自身定位,以务实的态度虚心学习,积极与学长学姐沟通,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努力进步。

最后,学校党委张必华副书记总结指出,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高度重视创新精神的培养,并一直在努力打造以创业课程、创业园、创业竞赛三大模块为主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他还提醒计划创业的同学,要处理好创业和学习的关系,综合评估创业风险和创业条件,避免盲目跟风,使在校创业经历真正起到锻炼、培养和成长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