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财政学学生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江雅静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量:94

36日中午,财政学学生党支部在主楼群2号楼306教室召开民主评议会,25位党员参与民主测评。

首先,由支部书记张烨箫同志对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总结。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主动、党员参与支部的积极性不高、党员自我要求不够严格、支部的活动形式不够丰富是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接着,张烨箫同志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第一,许多党员用于理论学习的时间较少,通常只在支部统一举行学习活动时才进行学习,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以及对政治理论思想的关注度;第二,部分党员对于支部的一些自愿参加的活动积极性不高,对支部的事务有所懈怠,缺乏服务和社会实践精神;第三,随着党龄的增加,部分党员出现懈怠拖沓的情况,对党的思想纪律认识不够深刻,党性觉悟不高;第四,党支部缺乏创新意识,思维模式比较固定,支部在策划活动时,形式较为枯燥,不够有吸引力。

随后,张烨箫同志对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做了讲解。第一,支部需增多理论学习的活动,营造理论学习氛围。督促党员进行自主学习,定期检查学习情况;第二,制定党员参与活动考核制度,以量化考核的方法评定党员对支部事务的参与程度;第三,加强对党员党纪党规的教育,对在作风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即时提出批评,必要时进行处分;第四,多借鉴其他支部的活动开展方式,同时开展线上线下的活动,与时俱进,让新鲜血液加入党支部,为活动开展提出新颖的点子。

最后,25位参与民主测评的党员进行了自评与互评发言,每个党员自我评价并与两位党员互评。发言结束后,此次民主评议会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