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举办“学习两会精神,建设美丽嘉园”植树节活动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黄璨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陈雾都   发布时间:2018-03-14  浏览量:343

31212时,由我校学工部团委、资产与后勤管理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学习两会精神,建设美丽嘉园”植树节师生植树活动在我校玉兰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林辉,副院长鲁同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副院长刘暾东,院长助理王冬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黄梅贵,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活动以诗句“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切入主题,引出今年是第40个植树节,我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想,以实际行动承担起建设美丽“嘉”园的责任。

为更好提升此次活动效果,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周亮为大家讲解香樟树的特征及相关习性。周亮老师特别指出种植香樟树的原因,“今年恰逢我校建校十五周年,香樟是寿命长达百年成年的树种,寓意了我校基业长青,同时香樟树具有极强的实用性,种植不久便能绿树成荫,为行人遮挡烈日。”

随后各院系学生代表下来到生化大楼至理工大楼靠山路段的植树点领取铁锹,在物业部绿化组工人的指导下种植,并以团队形式领取纪念卡,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2017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黄煜恒表示,站在校园里,遥看栖霞湖边,柳树摇曳,玉兰广场繁花成荫正是“嘉”人心中期盼的美丽风景。正值植树节之际,以植树活动来为共同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2017级会计与金融学院陈姝彬表示,这次植树活动很有意义,亲身参与植树的过程很有成就感,看着大家辛苦栽下的树苗,意识到我们美丽“嘉”园环境建设的不易,需要我们更用心地爱护它,责任感更加强烈了。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节播种绿色,来年收获满园春色,“嘉”园将会更加的生机勃勃、生气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