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法学院举办“应急救护之心肺复苏进课堂”活动

撰稿:法学院 王子言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陈玮星 摄影:法学院 侯思佳   发布时间:2018-03-14  浏览量:191

313日晚,在主楼群四号楼402教室,法学院杨波老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肺复苏应急救护课。除了授课的学生,还有来自漳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的林志东等五位特警,法学院杨宇静老师和管理学院蔡少茹老师与同学们共同观摩学习。


首先,杨波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大家申明了掌握自救互救知识的重要性。接下来,杨波老师通过“一评,二拍,三呼,四摆,五按,六吹”心肺复苏程序的六字口诀,为大家详细解读每一个字背后的动作要领。    

杨波老师精准讲解后带大家进入实际操作环节。几名同学和老师到讲台前做心肺复苏演练,杨波老师在旁边耐心地指导:胳膊要伸直绷紧、用力要均匀有节奏、按压深度保持5厘米、别忘清除口中异物、气道开放90度角、人工呼吸要捏住鼻翼两侧呼气……看来完成高质量的心肺复苏也非易事。通过实际操作,同学们领会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课堂最后,杨波老师示范了应对气道梗阻的海姆立克法,现场同学配合互动演示。

时间飞逝,干货满满,大家听后有“相见恨晚”之感,表达了越早学习应急救护知识越好的心声,此次活动也圆满地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