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第三场座谈会聚焦新生入学教育专场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肖畅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量:177

    31313时,由我校学工部主办的新生入学教育专场座谈会在主楼群3号楼909会议室召开。本次座谈会由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老师主持。

  

座谈会伊始,现场播放了由学工部编辑拍摄的新生入学教育微视频,微视频以幽默的风格表现了“嘉园”中存在的种种不文明、不安全行为,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得到了教育和启迪。李三伟老师说,除了新生入学教育微视频,学校还举办了院长对话会、新生成长公开课、新生主题班会、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等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纷纷谈了各自“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生代表们普遍对院长对话会印象深刻,认为通过院长对话会,不仅帮助自己对学校规章制度有更深层次的了解,而且还能深刻感受到嘉庚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还有不少代表回忆列举了让自己受益匪浅的辅导员组织的入学教育主题班会和学业导师组织的见面会,都对师长的用心引导大力点赞。此外,不少学生代表都反馈了辅导员助理的工作情况,认为辅导员助理在新生入校适应、班级建设和答疑解惑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朋辈作用。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也对进一步优化我校入学教育质量和效果建言献策。希望可以凭借多种宣传平台载体,例如微视频、微信推文等增强《我的大学——嘉庚学子成长手册》的影响力,深化新生对规章制度的学习。同时,希望能够更精准定位新生的需求,组织更接地气,更有吸引力的新生成长公开课。代表们还对新生班级团训、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等活动畅所欲言。

  

来自2017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初群易同学说,参加座谈会让自己对学校、院系领导以及辅导员老师的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学校对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重视以及对学生认真负责的态度令他倍受感动,衷心希望 “嘉园”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