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第四场座谈会聚焦校园文化专场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杨小莹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量:136

31413点,由学工部、团委主办的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之校园文化专场于主楼群3号楼909会议室举行。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团委副书记张媚,学工部部长助理郑文钰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团委秘书张宇主持,各学生组织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各位老师与学生组织代表的沟通交流,不断完善学生组织的运作。

  

会议分为概述和问答两个部分,张宇老师首先就我校学生工作相关文件以及共青团改革相关文件的制定进行了简介,并表示此相关文件对我校学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系统分为学生活动、学生宣传、学生生活三个板块,并从三个板块中提炼出六个纲领性的概况,激发各学生组织发散性地讨论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紧接着,会议进入问答部分,各组织学生代表积极踊跃发言,与在场指导老师进行细致深入的沟通。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校学生会以及各院系学生代表先后提出各自问题,问题多集中在场地借用困难、场地申请手续流程繁琐、基础物资配备不足、组织活动如何创新等方面。各位老师对每位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详细的解答,并根据学校现期和长期的情况进行分析,针对学生代表的问题商议解决方案。校学生会主席苏路宁提到关于打造校、院系品牌活动的困惑,“今年校学生会与新闻社联合举办女生节活动,可是依旧没有达到最佳的预期效果,希望老师给出指导性建议。”团委朱郑雯老师指出,像女生节这样的活动不单单仅限于给女生送礼物,让女生感受一时的温暖和感动,更在于长期的服务和关怀,关注女生的独立自主,尊重关爱女生,同时展示女生风采。台下学生组织代表的交流如火如荼,遇到相似问题时认真倾听老师的指导建议,遇到不同问题时各抒己见,相互借鉴,根据活动经验提出新的办法。

  

    会后15级音乐系代表曾晨笛同学说到,“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校级层面的思想动态调研会,老师解答的清晰详实,很有针对性,让我知道了如何协调场地问题,获益匪浅,感触颇深,希望多举办这样的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