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开展“梦寻青春校园,心泊维权驿站”大型消费者维权活动

撰稿:校学生委员会 高雨荷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俊婕 摄影:校学生委员会 傅鑫斌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量:200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更好地服务“嘉人”,并提高“嘉人”的维权意识,3月15日中午,以“梦寻青春校园,心泊维权驿站”为主题的大型消费者维权活动在我校北区步行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漳州市工商局开发区分局我校学工部、团委、法学院主办,校学生会承办。

  本次活动开设了关于大学生创业、女性维权、心理维权、消费维权、食品安全、预防诈骗等方面的案例图片展览,并制作出宣传展板,供同学们了解生活中真实的维权案例。此外活动还邀请漳州市工商局、地税局、国税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机构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为同学们分析校园生活中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案

  虽然天气状况不佳,下起蒙蒙细雨,北区步行广场仍人潮涌动,路过的同学都驻足进入摊点内咨询维权相关问题。2017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赵文帅同学网上订餐商铺的卫生安全问题工作人员进行提问。他表示,网上订餐收到的外卖中经常能发现一些异物,这给食品安全打上了一个大问号。对此,来自漳州开发区公安局吴警官指出,对于食品安全的问题,开发区政府成立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大监管力度。同时,也需同学仔细观察商铺的环境卫生及是否有食品安全营业执照。吴警官反映,此次有许多同学反映了网络诈骗的问题,她表示,大学生要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不贪图便宜,在做决定前理性思考认真核实,考虑后果当确定被网络诈骗后要立即报警,捍卫自身权益

  此次活动中,校学生会权益部还设置了提案征集环节,呼吁“嘉人”向学校工作提出建议,共同建设美好、安全的“嘉园”,同时呼吁同学们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关注自身的权益,在被侵权时能够积极向权益部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进行反映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