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党建沙龙学习两会精神

撰稿:撰稿: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刘鹏州 摄影: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陈淼森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3-21  浏览量:200

320日,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我校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举办本学期第一次党建沙龙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本次沙龙邀请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副局长陈靖华就两会精神作专题报告,我校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学工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明召主持沙龙,各院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活动。

陈局长在沙龙伊始就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午两会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人民百折不挠、坚忍不拔,以同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为实现这个伟大梦想进行了170多年的持续奋斗。今天,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围绕总书记的讲话,陈局长从100多年前招商局集团创始人李鸿章签《马关条约》谈起,系统分析了近代中国以来,无数的仁人志士为了中国的富强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中国才真正走向了复兴之路。他强调,一个国家的强大跟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关,今天的两会闭幕标志着中国又将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他相信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一定会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飞跃。

陈局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在结合历史资料讲述的过程中又能够结合自身经历侃侃而谈,同学们受益颇丰。会上,不少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党员陈莉雯说到,听完总书记在两会闭幕式上的讲话深受鼓舞,感觉到能够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感到很幸运。作为新时代的嘉庚学子,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教诲,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本领,在国家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和智慧。

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党员韩高波从自己的专业出发,谈到国家现在推出《中国制造2025》这一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又再一次做了强调。作为一名工科学生,一定要抓住这样一个时代契机,扎实学好自身的专业,让青春在实现工业强国中绽放。

人文与传播学2015级学生党员王琦表示,一直以来,她都有关注每年的全国两会,最近在准备考教师资格证,所以对教育方面格外关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继续推进教育优先发展,特别是听到李克强总理铿锵有力的说到,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觉得十分振奋,都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那么我觉得教育便是让花朵健康生长必不可少的土壤,希望祖国的教育事业可以越来越棒。

会计与金融学院2016级学生李杰葳说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不因事难而推诿,不因善小而不为,要让每一个身处困境者都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也应该对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在家般的温暖。

    据悉,35日,学校就组织各党支部认真收听收看两会开幕式。两会闭幕后,学校将继续开展关于两会精神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并要求各级党组织利用每月固定党日+、政治理论学习等载体,将两会精神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