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队伍建设

政工队伍建设

学工部举行2017年学风建设专项工作亮点汇报会

撰稿:学工部 路康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量:310

  3月22日,2017年学风建设专项工作亮点汇报会于主三#909如期举行。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助理郑文钰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出席,各院系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汇报会上,各院系辅导员代表就2017年学风建设专项工作进行亮点汇报。管理学院以“朋辈辅导微课堂”为平台,积极发挥成绩优异学生的朋辈引领作用,探索朋辈互助帮扶模式体系,推进学风建设,帮扶学业困难学生。会计与金融学院推行“无手机课堂”,鼓励学生“关闭小窗口,拥抱大世界”,每个班级至少选定两节课实施无手机课堂,班委在课前用提供的手机袋保管同学们上交的手机,并填表记录。人文与传播学院上下联动,全院教师共同参与学生管理和教育,创建全员育人共振平台,推行师生合作项目化管理模式,创建了“光影志”、“广角影像”、“十传媒”等公众号平台。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下馆子、小i讲堂活动,以组队的形式让小组内的成员发挥朋辈辅导的教育,使得学习能力在团队的协助下较快提升。机电工程学院发挥创新创业优势,按照年级“一年一品牌”搭建学术科技竞赛,将优势转化为成效,逐步形成学风品牌效应。建筑学院根据院系专业特色,开展“筑梦”系列赛事,以赛促学,以学促创,以创促赛,推进“赛、学、创”三位一体的学风建设品牌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表示,学风建设专项工作需要各方力量齐抓共管,各学院需要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有针对性的开展,要学会疏导结合,发挥朋辈效应,运用多种激励举措促进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工部部长姚祖婵表示,本次学风建设专项工作汇报会亮点突出,层次分明,成效明显。学风建设工作渗透在校园文化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各院系辅导员老师常抓不懈,争取推动学风建设专项工作上新的台阶。

 


  据悉,学工部2017年制定了《学风建设推进工作方案》,鼓励各院系立足实际,通过日常扎实有效的工作推进,以学生活动为载体,以宿舍文化建设为延伸,发挥党团学生组织优势,通过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的良性互补,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学术氛围和生动活泼、健康上进的良好风气,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