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关于开展“学习十九大、增强安全意识、构建和谐校园”知识竞赛的通知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量:691

一、活动目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安全,关乎人民的最基本利益。校园安全,则关乎每一个学生最基本的利益。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总体安全观要求,现在我校学生中广泛开展以“学习十九大、增强安全意识、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引导学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打造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倡导健康美丽的嘉园生活。

二、活动主题:

学习十九大、增强安全意识、构建和谐校园

三、面向对象

全校学生党员、入党积分子、入党申请人及其他感兴趣的同学

四、主办单位

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

承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

五、活动时间

20183月至20184

五、活动流程

1.2018327日发布通知;

2.20184824:00截止报名;

3.2018411日举行宣讲会;

4.20184月中旬,初赛:笔试形式;

5.20184月中下旬,决赛,按照分数高低进行排名,并颁奖。

六、评分办法

1.初赛

(1)采用笔试的方法,选取每组所有成员的平均分作为最终成绩,排名前10支队伍进入决赛。

2.决赛

(1)10支队伍进入必答题环节,每答对1题加10,答错或超时扣5分,按总分高低,晋级6支队伍。

(2)之后6支队伍进入抢答题环节,每答对1题加10分,答错或超时扣5分,采用总分累加,按分数高低,晋级3支队伍。

(3)3支队伍进行演讲,形式不限,3分钟时间,由评委进行打分,占总成绩的40%,采用总分累加得出冠军队伍。

七、报名办法

1.南、中、北区食堂门口设置宣传摊位,进行为期二天宣传工作,同时开放线下与线上报名

2.报名采用组队的形式,每组必须有3名成员

八、奖项设置

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若干项,并配套相应奖励。

九、参赛要求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至少派出一支队伍参加比赛,同时也欢迎其他感兴趣同学自由组队参加比赛。

报名表发送至905831335@qq.com

友情提示:为便于及时通知比赛相关事宜,请各位选手确认加入校园安全知识竞赛QQ597532480

  

附件:安全知识竞赛报名表.docx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

2018.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