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保家卫国,征兵在即

撰稿:撰稿 学工部宣传中心 肖畅 摄影 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轲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量:179

4310点,我校组织各院系辅导员于主楼群3号楼909会议室一起观看由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召开的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此次视频会议重温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通过研究分析当前国家形势任务,对2018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主要表现在对高素质兵员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围绕“两增长、一提高、一优化”的目标任务展开,即大学生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征集人数占总量比例较去年进一步提高,征集院校类别和学历层次结构更加优化。在现有征集数量优势的基础上,国家将加大对大学毕业生尤其重点高校学生的征集力度,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培养大批一流兵员。

为鼓励有意参军的学生,今年大学生将可以通过“全国征兵网”在线报名征兵。国家今年还将在辽宁、山东、广东设立精准征兵试点,探索需求提报、精准征集、定向补充、对口使用的征集模式,最大限度发挥人才的专业特长和能力优势,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优化征兵政策,国家今年将修改相关兵役法规,着力出台一批围绕征集、补充、教育、管理、使用、优抚、退役、安置的创新举措,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兵役法规体系。

为让每位大学生能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国家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优先征集、选用培养、学费资助、升学就业等政策逐条逐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