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会计与金融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系列活动,弘扬传统美德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量:133

新时代,雷锋精神既是一种文化精髓,也是时代精神的凝结,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延续。校园作为青年大学生成长的摇篮,也是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场所。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及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身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开展雷锋月活动,其中包括 “以书友,你’”旧书循环、“添一点绿意,换一份希冀”多肉义卖以及“‘艾’心接力,跑‘荧’三月”公益荧光夜跑等一系列学雷锋活动。

一、以书友,你’”旧书循环

在三月五号雷锋日的当天,此次活动拉开了帷幕。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队于南中北三区设点摆摊。有捐赠旧书意愿者可通过填写问卷星参与捐赠,而需求者可直接通过扫描青队微店二维码进店购买,购买价款为2元。出售书籍所得款项将全部作为雷锋奖学金。

此次活动受到了在师生们的广泛称赞,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捐赠者不再为书籍资料只使用一次就闲置而感到惋惜;需求者亦不用再为花费高昂价格购买书籍或复习资料而苦恼。本次活动实现了资源的再次利用,不仅践行了勤俭节约,助人为乐的新时代雷锋精神,而且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了绵薄之力。

二、“添一点绿意,换一份希冀”多肉义卖

春日融融,和风阵阵;早春三月,万物勃生。为宣传雷锋精神,鼓励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多做好事实事,为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队于三月十二日三月十四日期间举办“添一点绿意,换一份希冀”多肉义卖活动。

此次活动在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下,多肉义卖数量达百余盆。爱心的涓涓细流在此次活动中汇聚成一片汪洋,共同建设美丽山村——三明泰宁。自私对己,无私为人,关爱山区儿童,以实际行动缅怀雷锋同志,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微薄之力。

三、“‘艾’心接力,跑‘荧’三月”公益荧光夜跑

为了让广大师生从日常生活中反思自身、消除偏见、正视艾滋,用公众倡导缓解偏见,于三月二十三日晚,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将“不忘初心·青春扶贫”这一荣获会计与金融学院社会实践一等奖的活动与大型公益荧光夜跑活动相结合,举办了“艾”心接力,跑“荧”三月公益荧光跑活动。此次善款募捐的形式为自愿捐款,即报名参与荧光跑的同学自愿是否捐助善款和善款的金额。所有的善款我们都将全部捐赠给厦门防艾中心,希望让每个艾滋病患者都拥有爱与被爱的权利,他们的每一种感受都能得到包容,他们的每一种声音都能得到尊重。

此次参与公益荧光夜跑共募集善款843.56元,参与人数达267人。同学们头戴荧光首饰,手拿荧光棒,涌动的人群在校园里成为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过一个个精心设计的防艾小游戏,同学们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到了艾滋病本身以及艾滋群体,消除对艾滋的偏见,逐步引导正视艾滋。

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学习雷锋精神,要大力弘扬雷锋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的创新精神;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时代精神。

此次三月学雷锋系列活动积极响应时代号召,紧跟先辈步伐,影响着、带动着全校学生一同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传统美德,一同投入到雷锋精神志愿服务事业当中来,一同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