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联合厦大艺术学院开展厦门大学“四种精神”进附小主题实践活动

撰稿: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洪予希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欣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量:85

为将更多“厦大元素”注入厦门大学附属小学校园文化建设中,以厦大“四种精神”进附小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于413日在厦大附小启动,参与本次活动有厦门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党支部、厦门大学艺术学院1415级美术系、设计系学生党支部以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厦大附小校长邱桂华、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江涛、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邱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部长助理明召、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委秘书兼厦大附小副校长朱郑雯、厦门大学艺术学院辅导员王延斌。

  

此次活动以厦大附小校长邱桂华的讲话拉开了序幕,邱校长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厦大附小的概况以及学校建设过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她回顾厦门大学与厦大附小以往的多方面合作,表达出“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让厦门大学‘四种精神’在附小广大师生中外化于行,内化于心,流淌在我们的血液中,生生不息”的美好愿景。

  

语毕,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江涛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支持厦大附小校园文化建设是自家人的事情,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更好发挥大手牵小手的作用,将厦门大学“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精神更好地融入附小的校园文化建设中。

  

接下来,来自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的王延斌老师具体介绍了《厦门大学“四种精神”进附小校园文化建设方案》以及其中包含的设计理念。这些图案虽简洁明晰,但其中内涵却尤为深厚,为的是让小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厦大校史教育,铭记陈嘉庚先生的崇高品德和丰功伟绩。漳州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邱媛、我校学工部部长助理明召、我校派驻附小兼职副校长朱郑雯、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代表以及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代表等都踊跃发言,各种想法和思路相互碰撞交融在一起,进一步对设计方案进行了完善。

  

  

最后,邱桂华校长对厦大艺术学院、厦大漳州校区管委会、厦大嘉庚学院多年来对于厦大附小办学和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相信此次厦门大学“四种精神”进附小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一定会有助于厦大附小校园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后,与会人员邱桂华校长的引导下,参观了附小校园,并在附小门口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