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学习十九大、增强安全意识、构建和谐校园”知识竞赛

撰稿:撰稿:国商院传媒中心新闻部 于天天 摄影:国商院传媒中心新闻部 李钰涵 校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陈淼森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量:1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战略,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营造和谐校园, 420日晚,我校学工部和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于公共教学楼一号楼101报告厅成功联合举办了“学习十九大、增强安全意识、构建和谐校园”知识竞赛决赛。漳州开发区天孚驾校校长刘术,副校长曹必茂、陈曦,嘉庚学院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郑文钰,部长助理、学工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明召,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党总支副书记辛东亮老师,学院党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国际商务学院专任田力以及各院系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参加本次竞赛的参赛选手,是由面向全校学生的线上线下宣传组队报名,并通过初赛的选拔而产生的。初赛采用笔试的方法,选取每组所有成员的平均分作为最终成绩,排名前10的队伍才有机会在本场决赛中一决高下。本次竞赛分为现场竞赛、现场评比、现场颁奖三个部分。比赛共有三个答题环节,分别为十进六的必答题、六进三的抢答题和三进一的论述演讲。结束后,评委们会采取总分累加的方式,得出冠军队伍。

  

比赛进行过程中,各组参赛选手都向嘉宾、评委老师以及全场的观众们展现了他们在安全方面丰厚的知识储备。经过三轮艰难的层层选拔,最终小黄帽队脱颖而出获得冠军,ACCgirls和海底捞革命大队获得二等奖,机智佩奇队、律政嘉人队和党的女儿队获得三等奖。与会嘉宾为上述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我校学工部部长助理明召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已经写入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定要深入学习并模范遵守。同时希望各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为构建和谐美丽嘉园,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此次活动从327日启动,举办了初赛和复赛,并在比赛期间通过宣讲会、摆摊设点、海报宣传等不同形式地向广大学子普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并将国家安全教育学习融入学生党建活动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