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正式成立

撰稿:撰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 巢钰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周颖楠 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陈淼森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量:91

425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以下简称研习社)成立仪式在主三709会议室举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老师,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袁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通识教育部老师付汉生出席仪式,校团委社团工作指导老师朱郑雯,学工部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苗伟平以及研习社第一届骨干成员、各院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服务中心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学工部部长助理、学工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明召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筹备工作的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学子韩高波同学介绍了研习社的筹备情况。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为研习社授牌并为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袁华、我校通识教育部教授付汉生颁发研习社指导老师聘书。

  

  

两位指导老师在会上就如何更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指导。袁华老师强调,学习是一种事业、情怀和格局,要自觉地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行学习,提升理论修养,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学校和社会服务的能力。付汉生老师表示成立研习社是个创新并且非常重要的工作。他指出,今年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纪念,也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还是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希望通过研习社开展的系列活动在全校营造一个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

  

会上,研习社成员代表会计与金融学院2015级学子何杰钦、人文与传播学院2016级学子巢钰、建筑学院2015级学子林东岱等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何杰钦结合党的十九报告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畅谈了一个学生党员应该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巢钰同学谈到加入研习社后让自己改变很大,更加自觉地去关注时事政治,加强了理论学习的主动性。林东岱同学则从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提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畅谈了自己的思考,他认为梦想的实现必须是要靠奋斗、靠拼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发表讲话,他首先向研习社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他指出,成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是我校青年学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重要体现,充分展现了嘉庚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对研习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加强学习自觉,要成为理论学习的标兵;二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原文,将报告原文学懂记牢,在学习过程中融入自己的思考,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三是加强研习社自身建设,明确目标任务,将研习社真正打造成为嘉庚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学习和传播的平台,更好地展示理论学习的成果。

  

    大会经过推选,确定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学子韩高波担任首届会长,管理学院2015级学子林桂兰、环境与科学学院2015级学子林贞担任副会长。

  

    据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是在学校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下,于2018年初开始筹备,按照《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制定了社团章程,并在社联进行了登记注册。正式运行后,研习社将从两个方面开展活动,一是启动我校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计划,每周三晚上组织研习社骨干成员集体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与学校学生党员服务中心、各院系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开创出更多的理论学习品牌,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入脑入心入耳,进一步浓郁嘉庚学院的理论学习氛围,助推学校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