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会计与金融学院财政学学生党支部开展“固定党员日+”活动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周颖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雯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何妙婷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量:127

59日中午,会计与金融学院财政学学生党支部在主楼群2号楼201教室,面对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开展了“固定党员日+”之学习党员红色教育——不朽的马克思的活动,主讲人为事务组的徐安妮同学。

本次活动内容为主讲人简单介绍影片《不朽的马克思》的概念及内容,并组织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这部影片的上集。通过主讲人徐安妮同学的叙述,与会人员更能深刻地理解马克思这一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共产党的创立者和科学社会主义的奠基人的一生,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在科学性、真理性、影响力和传播上超过了人类思想史上的一切理论成果,对世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会议中介绍,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站在历史和现实的交汇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联合推出电视文献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同学们集体观看的上集中主要以马克思写作《共产党宣言》为核心内容,通过对马克思的童年时代、青年时代、大学时期等人生历程的勾画,展现其思想轨迹。该片生动再现了马克思和他的战友们为人类解放事业奋斗终生,矢志不渝躬身理论研究和革命实践的人生画卷,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进步尤其是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产生的深远影响。片中珍贵资料影像、实地探访、专家访谈和艺术动画相得益彰,珍藏的历史记忆与鲜活的当代实际交互共鸣,为观众开启一场走近伟人探寻真理、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致敬之旅。

通过对影片《不朽的马克思》的观看学习,到场的同学更加信仰马克思主义,敬仰马克思的革命品质,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真谛。其中,在场的张宇辰同学表示,要学习好马克思主义,首先要从认识马克思其人做起,学习马克思同志的崇高品质,能够更加帮助他巩固立党立国的思想根本。